谁是三国的高玩?是挟天子以令诸侯的曹操,还是自称正统的刘备?

2020-10-01 20:35:29 作者: 谁是三国的高

乱世之中必出英雄,但是自古英雄多薄命,能在乱世中存活下去并且越活越好的那才是真正的高端玩家。那么,谁是三国的高玩?是挟天子以令诸侯的曹操,还是自称正统的刘备?

一、曹操——天时

曹操起兵以来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那就是把汉献帝刘协接到了许昌,从此之后“挟天子以令诸侯”,政命出自朝廷,事事名正言顺。

而擎起汉朝这一杆大旗,为曹操带来的不仅仅是师出有名,名正言顺,同样的在这杆旗帜下还汇集了天下大半英才。

看看曹操的帐下,谋士如云,战将如山,那就是这杆大旗的汇聚作用。而彼时割据一方的势力,谁又能有这种号召力呢?

毕竟此时天下思汉的还是主流,而能顺应此潮流者并且还能牢牢掌握朝廷的,普天之下怕是没有第二个人!

二、刘备——人和

刘备,起兵之前不过就是一个织席贩履之徒,其结拜兄弟一个是屠户一个是看家护院的,可谓是出身草莽。

但是刘备也是一个知道大势的人,毕竟古代讲究的就是一个“名不正则言不顺,言不顺则事不成”。

于是他就想到自己虽然落魄,但是好歹也是皇亲国戚,乃西汉中山靖王刘胜的后代!遵从汉高祖的白马誓言,“非刘姓而王者,天下共击之”,那么自己就是有当皇帝的正当身份。

而后刘备又被拜为皇叔,接受衣带诏,自己起兵那更是有了一个“清君侧”的正当理由。

而且,刘备爱民,俗话说得民心者得天下,此等玩家岂是庸碌众人所能相比?怪不得曹操都要说“天下英雄只有你我曹刘二人”!

三、孙权——地利

孙权,从父兄手中接过衣钵传承,论起战场杀敌、冲锋陷阵,那断断是比不上曹刘二人。但是孙权却也是一位智者,运筹帷幄、知人善用那就是专门为他准备的。

毕竟,如果所有的事情都要事必躬亲,那么早晚要像以后的诸葛亮一样落得一个呕心沥血,累死的下场!况且,孙权之才也不能胜任!

而且江东保有长江天堑,自古就是易守难攻,加上自古东吴多出有才之人,因此也可以说足以守住祖宗基业。

四、司马懿——百忍成钢

虽然说三国时期并不短,但是却也并不长,而天下最后虽然归于一统,孙、刘、曹双方却没有一方统一天下。最终得到天下的却是司马氏!其基业奠定之人,就是虎视狼顾的司马懿!

说起司马懿,那就是贯彻了一个忍者无敌的方略。先是忍着不出仕,再是忍着各种猜忌和不公,而后是忍着不篡位。

就这样一步一步,司马懿百忍成钢,司马氏终于成为了曹魏一方的实际领导,之后司马炎终于篡位,晋朝重新一统天下!

浪花淘尽英雄,只剩司马独秀!

不过,在历史的车轮之下,任何高端玩家始终都避不开大势所趋。那么天下大势究竟是何?水也,舟也,水能载舟亦能覆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