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了皇贵妃更好办事,为啥甄嬛还把机会让给端妃?果然好心计!

2020-10-02 14:09:42 作者: 升了皇贵妃更

作为女主,甄嬛虽然最后取得了胜利坐上了太后之位,但过程是非常错综复杂的!她的一生起起落落非常坎坷,从懵懂无知到得宠被皇帝捧在手心里,一下子又被狠狠地摔入谷底,这个过程有多痛只有她自己知道!虽然她因为这件事去了甘露寺遇到了她一辈子最爱的男人果郡王,但曾经的痛苦也是不可抹杀的,不然当皇上真的闭眼的那一刻她也不会流泪,更不会再喊一声四郎!

本以为去了甘露寺她的一生也就青衣佛灯,平淡度过了,谁知,最后她还能再次高调回宫,给所有人来了个措手不及!尤其是她的敌人华妃和安陵容,看到甄嬛还能回来,而且回来的如此高调,恨的牙痒痒!更是搞得皇后六神无主,生怕自己的位子被甄嬛夺走,华妃没有什么心机,又有年羹尧拖后腿,所以很快就被甄嬛打败。这个时候甄嬛要对付的就只有皇后了,但皇后毕竟是一国之母,而且还有心机,并不是那么好对付!

于是两人展开一场激烈的战争!后宫中要想取得胜利光有智慧不够,得有庞大精锐的团队!这个道理甄嬛和皇后都懂,所以皇后就开始组织自己的团队,其中最为明显的就是安陵容,皇后故意搞出一些事端让安陵容不得不投靠自己,得到了安陵容的相助,安陵容心细如发而且和甄嬛有仇,所以皇后用起来那是“得心应手”,为她办了不少事。

为了让安陵容更加努力地替自己办事,也为了她办事方便,皇后提议皇上给安陵容晋位分,由原来的嫔位晋升为妃位,这样安陵容感恩戴德,自然会为她肝脑涂地,再说了在皇宫里看的就是位分,皇后向来不愿意暴露自己,办事喜欢借刀,安陵容势单力薄办不了什么大事,她自己又不能出面,给安陵容升个级别她办事也会方便很多!

皇帝答应了皇后的要求,但转身就宠爱他的嬛嬛,要封甄嬛为皇贵妃,这个时候甄嬛趁热打铁立马就来了一大波讨赏,不但把自己的皇贵妃之位让给了端妃,还替敬妃升了贵妃,丽嫔也升了妃位。那么,问题来了,既然甄嬛升了皇贵妃就会更好办事,打败皇后也更有把握,为啥甄嬛还把机会让给端妃?果然好心计!一个皇贵妃之位换来的远比这要多得多,太超值了!

1、跟皇后一样壮大自己的队伍,但她远比皇后高明的多!皇后只拉拢了一个安陵容,甄嬛一下子拉拢了敬妃、端妃、丽嫔三个,而且都是比安陵容有分量的人!日后这几个人自然是实心实意为她卖命,不比她一个人做皇贵妃来的更要值得?

2、取得皇上和太后的信任,皇上生性多疑,而且最讨厌觊觎位置的女人,经过那么多磨练,甄嬛比谁都了解皇上,自然不会自己碰壁。而太后对甄嬛一直都不友好,尤其是再次回宫,太后视她为“妖媚惑主”,甄嬛这样做就可以一下取得太后和皇上两方的信任。

3、针对端妃,端妃的聪明可不是随便就可以糊弄过去的,甄嬛这样做,就是想让端妃明白自己的实力,让她以后可以放心帮助自己,彻底把她拉拢到自己的阵营。还有一点就是她对端妃是怀有感激之心的,所以这样做也有报答端妃的一种心态。

甄嬛把机会让给端妃,自己却得到了这么多,最后的回报更是人人艳羡的太后之外,果然好心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