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讲三国志之16,如出一辙,曹睿也有一出“医闹”?

2020-10-06 21:39:32 作者: 精讲三国志之

(文/历史挺好玩 维权骑士签约作者,抄袭搬运必究)

请人来的时候毕恭毕敬,没治好直接给人杀了。曹睿这会儿真有他爷爷曹操当年杀华佗的气魄了。初,青龙三年中,寿春农民妻自言为天神所下,命为登女,当营韂帝室,蠲邪纳福。饮人以水,及以洗疮,或多愈者。于是立馆后宫,下诏称扬,甚见优宠。及帝疾,饮水无验,于是杀焉。把古代君王骗的一愣一愣的民间神人

古代君王大多封建迷信,之前有秦始皇派方士徐福求药。后有各路君王的寻仙人、找仙草、炼仙丹。在汉末三国动乱时期,民间“能人异士”尤其的多,比如南华老仙、紫虚上人、于吉、左慈、李意等人。

到了曹睿这一朝,听说民间有位天女下凡,她的神水救治了很多人。于是曹睿专门派人把她请回来。在后宫为她建立了馆舍,下诏赞扬,对他特别优宠。

优宠?对,他对这位寿春农民的妻子优宠了。

三国曹家真的一脉相承,写的再隐秘也不能掩盖曹睿所作所为。

有一天,曹睿真的病了,要喝这位天女独家秘制的神水。可是这次,这位乡村医生的神水却没有效果的,曹睿一气之下,就把这位“天女”给杀了。

其实曹睿这时候也真的是命不久矣,这位乡村医生无力回天成为了曹睿“医闹”的牺牲品。

这一点也真的是跟他爷爷曹操一样,一言不合就翻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