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唐初真正的中流砥柱,万军之中取敌将首级,最终成神

2020-10-07 14:03:15 作者: 他是唐初真正

唐初最逆天的猛将,谋才勇武都属上乘,如果没他大唐可能不姓李

文|市民谈史

说起大唐这个中国历史上鼎盛繁华的王朝,很多人可能最想去闻听的就是已经稳定之后,大唐得京城内的故事。大唐的车马,大唐的高楼,美女歌舞,以及诗文传遍京城的风流才子。很多人可能最先想到的都是这些,因为电视剧看多了,仿佛说到唐朝就想起盛唐夜晚的灯火通明。还有就是杨柳岸,恋人的依依惜别。这些风花雪月的故事,确实是唐人生活的一部分。能够有这些,真的全靠之前打下江山的大将,以及一些李世民身边的军事奇才。

▲李靖

当我们安享太平的时候,真的要多想想先祖创业的艰辛,就比如这李唐江山,真的应该多去提及曾经浴血奋战的那些军将们。比方说隋末唐初的那些猛将英雄,秦叔宝,尉迟恭,程咬金……这些活在当时历史前沿的猛将,可以说都是用命去帮李唐打下江山,可以说,没想这些人,就没有鼎盛繁华的大唐,这些人物虽然都在李世民设立的凌烟阁功臣图上,但是多多少少李世民也是根据自己的心情来,就比方说排在24功臣之末的秦琼。

▲秦琼

想必,读过一些正史的人都知道,这秦琼可以说是个真正的猛将,在玄武门之变之前,可以说他是个“万人敌”,经常是一人一马,于敌我阵营之间,来去自如,取敌将首级如果探囊取物,其实可以不过分的说,他真的是当时唐军中的中流砥柱,就像他自己说的,他参加过千多场战争,流过的血,用壶都装不完。《隋唐英雄传》等电视剧以这秦琼为主角,给人的感觉,只要他出现,那么形势就立马好转了,其实真实的历史也差不多。这就不奇怪,为什么他可能被百姓们神话成门神了。

▲门神秦琼

另外为什么他排在末尾,我认为有几个原因,第一个就是李世民的私心,因为秦琼并没有参加玄武门之变。在李世民登基之前的重要一战中他没有参加,第二那就是秦琼死的太早了,后来发生的事都是其他一些人去做的。比方说李靖灭东突厥的时候,其实秦琼已经是很老了,一身伤病,所以说这样的功绩,被李靖等人立了。但是如果真要说起来,秦琼,尉迟恭的等人才是李唐江山的奠定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