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麾下五虎将中有一个是凑数的,名声很高,个人战力却很“菜”

2020-10-07 16:15:08 作者: 刘备麾下五虎

《三国演义》在广大国人眼中有着不可动摇的地位,讲述了三国时期诸侯争霸的精彩故事,对三国历史进行系统的演绎,塑造了许多脍炙人口的情节与人物,直到现在还为人们所津津乐道。《三国演义》中塑造了不少叱咤风云、天下无双的豪杰,其中刘备麾下的五虎将更是被人们反复提起,是武将中出镜率最高,实力也最受世人认可的大将组合。五虎将个个都非凡俗之辈,皆是战场上以一当十的猛人,可是有一个在五虎将中实力却只能算是勉强凑数的,相比其他4位,堪称是菜鸟,让我们来看看五虎将都有哪些吧。

第一位,关羽。关羽是《三国演义》公认地位最高的一个,甚至后来被各任帝王奉为忠义的象征,被誉为武圣,还被抬入神庙奉为道教神仙的高层,其身后名的待遇远非其他五虎将可比。在《三国演义》中的关羽也是武将里的实力担当,温酒斩华雄、过五关斩六将,一个骁勇善战的悍将跃然纸上,让人心驰神往。

第二位,赵云。赵云被许多人誉为三国第一完美人物,他不仅是战场上的悍将,还是能指点江山的儒将,堪称文武双全。赵云实力强大不说,在道德上也让人挑不出毛病,其在万军中单骑救主的事迹被人们津津乐道。

第三位,张飞。张飞是桃园三结义的主角之一,是关羽和刘备的结义兄弟,三人关系甚笃,张飞之死就因关羽的死酗酒后打骂士卒而起。张飞使得一把丈八蛇矛,实力在武将里也是最顶尖的那一批,性格暴躁的张飞毫无畏惧之心,即使是强大如吕布也在他的挑战名单中。

第四位,马超。马超也是五虎将的一员,不仅实力强大,而且领兵能力也不凡。他出身马家军,父亲是西凉太守,麾下的马家军更是骑兵中的精兵,让骑兵辈出的匈奴也不敢轻易招惹。在《三国演义》中的马超被塑造成为父报仇的孝子形象,加入刘备的阵营就是为了向杀死自己父亲的曹操报仇,可惜一直未能如愿。

第五位,黄忠。黄忠是五虎将中的老将,他以箭术闻名,几乎可以说是五虎将中箭术最好的。黄忠被列为五虎将时已经是年老体衰的年纪,身体已经不在巅峰,体力也已经大幅度滑落,虽然曾和关羽交手数个回合依旧不落下风,但其后在战场上多以计谋出手。因此不少人怀疑其个人战斗实力有待商榷,觉得他虽然名声很大,但有人仍然质疑黄忠可能是五虎将当中实力最菜的一位,是五虎将里凑数的那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