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八路军单兵装备,每人一挺冲锋枪,外加9个弹夹210发子弹

2020-10-07 23:46:35 作者: 最强八路军单

平常我们在电视剧上看到的八路军最好的装备,无非是汉阳造步枪、老套筒、捷克式轻机枪,还有缴获日军的三八大盖、九二式重机枪等等。然而,你见过最强的八路军单兵装备吗?每人一挺冲锋枪,外加9个弹夹,210发子弹,简直是豪华级装备阵容!请大家看下图:

首先,需要说明的一点是,这张照片拍摄于1937年,当年的8月份中国工农红军已经正式改编为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而这张照片就是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拍摄的。所以,大家现在看到的就是刚刚改编为八路军的士兵,可以看到他们每个人都扛着一挺冲锋枪,班、排一级的火力在当时绝对是数一数二的!如下图:

而且这不是普通的冲锋枪,而是汤普森冲锋枪,但是也有人说这是仿制品。阎锡山曾经在山西仿制了一批晋造汤普森冲锋枪,但是我们在图片上似乎看不出来是仿制,因为不管是前握把、弹夹,还是枪身、枪管,几乎是一模一样,难辨真假!即使是仿制的,这样大规模列装冲锋枪的部队在当时也是十分罕见的,一个班10个人就是10把冲锋枪同时开火,这火力无疑是十分强大的!如下图:

八路军拥有冲锋枪是好事,但是子弹跟得上才是真正的强大!我们来看每个士兵的携弹量,从照片上士兵腰间绑的子弹袋,明显可以看到3个大袋,左右各3个小袋,一个人可以携带9个长、短弹夹。长弹夹是30发子弹,短弹夹是20发子弹,所以一个士兵就可以携弹210发子弹,而日军士兵三八式步枪每人最多携带120发子弹,所以八路军的携弹量几乎是日军的2倍之多!这样的火力遇到日军几乎是碾压级别,大家说是不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