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盘路一底楼民居发生火灾 消防及时处置

2020-09-30 20:10:06 作者: 棋盘路一底楼

图说:消防人员正组织灭火 嘉定消防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昨天上午8时53分,嘉定区棋盘路1110弄小区31号底楼一户居民家发生火灾。事发后,消防队员迅速赶到现场,在疏散居民的同时,进行扑救。因处置及时,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接到报警后,嘉定区消防救援支队迅速派出多辆消防车,到场后,救援人员发现不断有烟雾从起火居民家的天井内冒出,同时伴有明火,2楼居民家外的部分墙体已被熏黑。经过现场了解,主要起火位置是居民家的卧室和阳台。

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指挥队员铺设两路供水线路,三把水枪,分别从着火房间南北两侧出水进行灭火作业,同时第一时间对楼上居民进行疏散。据悉,消防员从现场疏散6户,共10位居民。经过约5分钟的全力扑救,明火于5分钟后即被扑灭。随后对现场进行出水冷却,防止复燃。

火灾造成起火居民家卧室内的物品付之一炬,屋内一片狼藉。所幸现场处置及时,火灾中无人员受伤。目前,确切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