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儋州一男子不慎失足溺水,妻子遍寻多地未果,幸好…

2020-09-12 20:51:53 作者: 惊险!儋州一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黄桂风 通讯员 王家隆)“有谁在附近?在水榭丹堤小区附近的松涛干渠有人溺水了,赶紧过来协助我救人!”9月10日17时许,东方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巡河队员符学周通过对讲机向正在巡河的队员求救,在听到符学周的呼救后,队员纷纷赶来,实施救援。

“我看见他抱着河边的救生绳,漂浮在河面上,身子正在抽搐,我冲他大声呼叫但没有回应。”符学周说,男子身穿白色T恤,下身穿黑色中裤,并不像到水渠中戏水导致溺水的。而在溺水点对面的岸边停靠着男子的摩托车,水渠的护栏上还挂着男子的外套,手机和鞋子等物品也整齐地摆放着。

“形势危急,容不得一刻耽搁。我一边呼叫队友,一边迅速投入到救援中。随后队友也迅速赶到事发地点,在大家的全力帮助下,最终将溺水男子成功救上岸,并对溺水男子进行心肺复苏等一些必要的救援。”符学周对记者说,溺水男子恢复呼吸后,随后救护车抵达现场,将男子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救治。

“在我们开展救援时,有不少人正在围观,其中就有溺水男子的同事。他的同事认出他停放的摩托车后,便将该起事件告诉了老板,在听闻员工溺水后老板也迅速赶来现场查看。”符学周说,该老板在附近从事砂石生意,溺水男子是他的职工,平日在砂石厂开铲车。该老板表示,当天中午食用午饭后,溺水男子就不知所踪,该男子的妻子联系不上他后找到厂里才引起警觉,他们四下寻找但仍旧无果,直到有员工返回厂里告知,他才匆匆赶来事发点。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溺水男子表示自己只因失足跌落水渠,所幸被巡河队员救上岸。

东方安保服务公司片区经理杨世昌表示,该公司巡查的河段近14公里,共安排46人按照8时到23时进行三班倒不间断巡逻。今年以来,在该负责河段共成功挽救2名溺水者的宝贵生命。

【责任编辑:文建豪】

【内容审核:林春森】

版权声明:国际旅游岛商报全媒体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版权作品,欢迎转发,但非经本报书面授权同意,严禁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或改编、引用等,违者必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