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女友”心疼男友开车累 无证驾驶上高速

2020-09-11 16:53:50 作者: “贴心女友”

9月5日,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一大队在辖区曲亭服务区开展集中行动时,查处一起把机动车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的违法行为。

当日10时许,大队民警在曲亭服务区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停在服务区入口匝道,并远远地看到一名女驾驶人下车跟原本坐在副驾驶的男乘客进行了换座!民警随即对该车辆进行拦截检查。当民警要求副驾驶座的女性罗某某出示驾驶证时,罗某某直接坦白自己没有考取机动车驾驶证。于是民警询问男驾驶员李某某是否知道副驾驶坐着的女性罗某某未取得驾驶证,李某某称其知道,却矢口否认换座的事实。

在民警的再三询问和监控视频面前,李某某最终承认了与女友罗某某换座的事实。经了解,李某某和罗某某都是河北人,两人是男女朋友关系。从河北冀州上高速,准备去往山西临汾,行驶到安泽服务区的时候,罗某某看到男友有些疲惫,怕男友累,又不想耽误行程,于是抱着侥幸的心理,替男友开车上了路,没想到被交警同志查到。

最后,民警对二人进行批评教育后,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分别对二人作出以下处罚:罗某某因无证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罚款2000元,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李某某因把机动车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的违法行为:罚款1000元,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山西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无证驾驶危害大,切莫以身试法!为了你和他人的安全,请大家遵纪守法,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山西交警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