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早知司马懿狼子野心,可为啥不干掉他?原来他还有这背景!

2020-10-12 09:48:05 作者: 曹操早知司马

一直以来曹操都对司马懿抱有戒心,其实曹操一早就知道司马义绝非等闲之辈,绝不甘心屈于人下。但是为什么曹操就没有一早把它除掉呢?难道真的是因为曹操宅心仁厚?要知道曹操可是一代枭雄,他怎么会因为一点妇人之仁,而放置隐患却不除呢?小编在查找资料之后发现真相其实很简单,并不是因为其他什么原因,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因为曹操不敢,那么究竟为什么不敢呢?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首先,说这件事的时候就要追溯到很早之前。首先咱们先来了解一下汉朝的选官制度,汉朝的选官制度是地方向中央推荐推荐人才。说到推荐这个制度,相信大家很多人都能找出猫腻了,推荐肯定是有人来推荐,那么人在其中起到的作用就不单单像机械一样在运作,而是更加富有人情味儿,所以其中运作的尺度是比较大的。所以一般在古代自己的上司把自己能推荐上去,可以说对自己有知遇之恩,这是要用一辈子来进行报答的。

那你这回话就说到了曹操刚进入官场的第一份工作,普通人进入官场的第一份工作可能就是一个小小的公务员,可是曹操呢,他做官的第一份工作竟是公安局长,为什么能够这么顺利的一步登天呢,那就是因为当时推举他的洛阳县令司马防。

没错,这就是正主司马房就是司马懿的父亲,所以大家想想司马防和司马懿是什么关系?司马懿和曹操又是什么关系?曹操和司马防又是什么关系?这三个问题抛出来,相信读者们就会恍然大悟。曹操的第一任领导就是司马防,而且司马方又把他推荐为公安局长。可想而知是马方对曹操有知遇之恩,同时又是君臣关系。有这层关系在,就算曹操就算想杀司马懿,他能动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