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福州高速出行提醒

2020-09-25 20:03:58 作者: 十一福州高速

中秋国庆假期要来啦

开心吗?激动吗?

赶紧来看看这个超长假期

放假安排吧!

再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

高速公路通行实行

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免费时间:

10月1日0时--10月8日24时

(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的时间为准)

节假日期间,因目前国内疫情有效控制,预计群众出行走亲访友、自驾游、旅游包车出游等出行需求增多,车流量将明显增加,高速公路通行压力增大,交通拥堵和事故风险上升。

以下这份福州高速交警蜀黍给您送上的

国庆、中秋长假“两公布一提示”

能给您的出行带来一些便利和帮助

↓↓↓

交通安全形势研判

一、高峰时段预测

高速公路车流高峰预计出现在

9月30日18时至20时

10月1日、2日8时至12时

以及10月7日、8日16时至20时

出城和返城高峰期道路

易出现潮汐式车流现象

二、全省天气情况

根据天气预报,中秋国庆长假期间全省多云到晴,昼夜温差较大,伴有阵雨或雷阵雨。

福州高速交警提示:请关注天气变化,尽量避免在雾、雨、雷电等恶劣气象条件下出行。雨天开车请注意观察路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减速慢行。

三、事故主要特点

从近3年国庆节假期情况分析,福州高速辖区的事故呈现以下特点:

从区域分布看,交通事故总量占比居前两位的是沈海高速(31%)、京台高速(16.7%)。

从发生时段看,10-12时、16-18时事故较为集中,分别占总数的23.82%、17.19%。

从发生原因看,不按规定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随意变更车道,在高速公路分流处急刹急停(未按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四、福州高速辖区

事故多发路段

及行车注意事项

1.

福州辖区高速公路隧道较多,如沈海高速马尾红山隧道群,京台高速天龙山隧道、牛岩山隧道、黄竹隧道,福州绕城高速福州南连接线四峰隧道等,为事故易发多发路段。交警蜀黍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谨慎驾驶,进入隧道前开启大灯,控制车速,严禁在隧道内变更车道。

2.

福州高速辖区目前有三处施工路段,分别为:

福州绕城高速A、B道103KM+850M-103KM+900M长乐段董奉山隧道,因占道施工导致单向仅各剩一个车道通行,容易造成车辆缓行拥堵;

甬莞高速A、B道704 KM-712KM永泰段门前山至方广岩隧道,因隧道缺陷修复工程项目施工尚未完成,导致方广岩隧道B洞车辆无法通行,仍将实施交通管制。国庆期间方广岩隧道改为单洞单向通行,永泰往福州方向车辆可从葛岭互通下高速绕行国道G355至旗山收费站再上高速;

绕城高速A道45KM+700M连江段飞石互通,车辆从正常车道过渡到保通便道过程中车速降低至60km/h,再加上节假日车流量剧增,容易造成拥堵。

3.

中秋国庆假期,预计前往福州周边景区的高速路段如甬莞高速福州南往返永泰段、福州绕城高速桂湖往返贵安段,以及高速收费站如甬菀高速福州南收费站、永泰西收费站、莆炎高速嵩口收费站、福州绕城高速桂湖收费站、贵安收费站,可能出现大车流,请过往司机出行前提前了解路况,选择错峰出行。

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 提示一

假期出行前,请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行车路线,(划重点)熟悉途径的高速互通枢纽以及出高速的收费站。建议提早关注“福建交警”、“福州高速交警”等公众号、关注交通广播以及导航软件,及时掌握路况信息,避开拥堵路段,尽量选择错峰出行。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