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纳税信用快修复,企业重拾“金字招牌”

2020-09-26 00:01:04 作者: 东台:纳税信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讯 “纳税信用给我们换来了真金白银,足不出户就拿到了贷款!不仅利率低,而且申请便捷。以后我们更要依法诚信纳税,呵护好信用这个金字招牌。”前不久,东台市东强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克权凭借公司良好的纳税信用,通过手机银行申请了300万元贷款,几分钟后就到了公司账户,迅速解决了资金难题。

随着我国纳税信用体系建设的不断健全,纳税信用的增值利用越来越受纳税人青睐,也成了不少企业引以为豪的“金字招牌”,在经营发展中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但也有部分企业对纳税信用认识不足,或者因为各种原因,纳税信用等级不高,在招投标、银行贷款等事项中受到较大影响。对此,富山阀门实业(东台)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钟连在深有感触。因2019年9月一次逾期缴纳税款,该企业纳税信用等级被判定为D级,不仅领用发票受到限制,哪怕是公司信贷、商务洽谈等等都是如此。

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开展“服务进万企”活动中,国家税务总局东台市税务局,了解到企业因为信用受限的情况后,向其详细介绍了税务总局发布的《关于纳税信用修复有关事项的公告》,辅导企业完成信用等级申请事项,使其顺利通过纳税修复,将信用等级由D级修复为B级。“太感谢了,公司纳税信用修复后,我们接连拿到了两个大单,还可以去申请纳税信用贷款。‘金字招牌’回来了,现在公司上下个个信心满满。”钟连在连连感慨道。

近来,东台税务部门利用办税服务厅、纳税人学堂直播平台等渠道积极开展纳税信用修复宣传,逐一筛查系统中纳税信用等级较低的纳税人信息,选择符合纳税信用修复条件的纳税人进行专题培训辅导,详细解读19种纳税信用失信行为类型、修复条件、修复流程等,鼓励纳税人通过主动纠正失信行为、消除不良社会影响等方式修复信用,解除企业持续发展的后顾之忧。

为了给纳税人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东台市税务局通过让纳税人作出信用承诺、自我纠正失信行为等方式,将纳税信用管理从静态锁定模式变为动态模式,鼓励、引导更多企业纳税人增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与此同时,还联合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12家金融机构,共同推出“云税贷”“税e融”“税易贷”等14个金融服务产品,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最短一分钟即可走完流程,实现融资“秒级响应”。

据统计,今年以来,东台市税务局已累计完成纳税信用修复245户,及时帮助企业纠错改错,通过“银税合作”累计为700多户企业授信贷款近5亿元,让企业充分享受诚信纳税红利。(朱松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