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云南省青年演员比赛闭幕式暨颁奖晚会举行

2020-09-26 09:43:16 作者: 第十三届云南

9月25日晚,第十三届云南省青年演员比赛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云南省大剧院举行,获奖演员现场领取表演奖一等奖,12名指导教师获得育花奖,5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届比赛以“逐梦云岭·不负韶华”为主题,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昆明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来自全省41家单位的233名选手参赛,从9月15日开始,选手们在昆明剧院大剧场、西南大戏院、云南省大剧院音乐厅3个剧场,进行戏剧类7场、舞蹈(杂技)类5场、音乐类4场,共16场精彩比赛,在舞台上一展我省优秀青年演员风采。

当晚的颁奖晚会上,青年演员们上演了多个精彩剧目,收获观众热烈掌声。两年一届的云南省青年演员比赛,是我省培养文艺人才的重要平台。多年来,一大批文艺人才通过赛事脱颖而出,成长为云南文艺界的领军人物,跻身全国文艺名家行列。本届比赛,既是我省青年文艺才俊荟萃一堂、一展才华的技艺切磋,也是一次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同时也是对近年来全省艺术人才培养成果的大检阅、大展示。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出席。(记者 侯婷婷 周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