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文联开展“让文字照亮人生”国庆节主题阅读分享和文学沙龙活动

2020-09-26 15:16:10 作者: 旗文联开展“

9月25日下午,旗文联组织的“让文字照亮人生”国庆节主题阅读分享和文学沙龙活动在民乐社区人才活动室举行。10余位文学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沙龙。

沙龙以配乐诗朗诵《水调歌头》拉开了帷幕,随后,大家分享了创作和阅读经验体会,并深情并茂地朗诵了《我的祖国最强大》《惊蛰》《挖苦菜》等富有人生体悟与况味的原创诗歌和散文。交流分享过程中,我旗本土作家冯春生老师就如何写好文学作品、如何突出文章重点和大家进行探讨交流。他认为,文学创作的个性写作不要用一大堆的形容词来堆砌,需要厚积薄发的实质跳跃,既要出奇制胜又要让人看得懂,而且要用最少的词语达到最大的意境,尽量不出现多余无聊的话语。希望文学爱好者,能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让我旗文学发展道路越走越远,不断发展壮大。

活动现场,大家还互相对近期创作的作品进行了诚恳的点评。

本次沙龙,大家围绕我与祖国的故事,通过经典文学作品诵读分享和原创文学作品朗读分享的方式,用直抒胸臆、承载激情的文学样式热情地礼赞新中国,抒发当家作主的豪情,颂扬我旗建设发展的成就,讴歌新时代的奋斗者,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增强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和对未来的信心。(乌日恒)

编审: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