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兴山精心策划党建活动 为农贸经济重振信心

2020-09-14 17:42:55 作者: 湖北兴山精心

9月14日,记者了解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宜昌市兴山县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和内容上精心谋划,从2020年四月份开始,该县将主题党日活动统一开到户外,让党建活动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组织引导党员助力复工复产复市,实现疫后重振,焕发新活力。

户外主题党日现场

在户外体验中重振信心

2020年3月,兴山县委发出通知,号召该县基层党组织从2020年4月起,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到户外,组织引导党员干部感受兴山变化,体验疫后艰难,调适疫后心态,带头扩大内需、拉动消费,为助推复工复产复市提供精神动力和组织保障。

据悉,该县各基层党组织改变过去"会议室里坐着开""工作例会结合开""临时决定抽空开"等"老套路",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到党员教育基地、红色革命基地、精准扶贫一线、文化旅游景点、项目建设现场、户外拓展基地。

5个月来,兴山县385个基层党支部已在6类户外现场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近2000场次,10300名党员在活动中解放了思想,重振了信心,领悟到了党建活动的本质追求,找准了业务工作、党建工作与"抗疫情、促发展"工作的结合点。

户外主题党日现场

在户外体验中洗礼党员初心

2020年6月18日,在高桥乡贺龙战壕遗址,兴山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两个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以"坚定信心跟党走、担当作为感党恩"为主题的党日活动,36名党员齐声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遗迹,聆听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

户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变的是组织形式,不变的是规定动作和内在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严格落实县委关于不以"户外放风"代替"党性锻炼"、不以"玩"代替"学"、不胡乱开支、不相互吃请、不免费消费等"五不"要求,切实做到"四有",即:既有规定动作,又有自选动作;既有党性锻炼,又有中心大局。在每期户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各支部既不折不扣抓好上交党费、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颂读党章、专题学习等规定环节,又组织党员到生产生活一线,开展扶贫入户、劳动竞赛、体验感受、拓展运动、消费购物等"自选"活动。

脱贫攻坚帮扶村是所有县直部门户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首选和必到之地。74个县直机关党组织和帮扶村党员一道,走进帮扶户家中,在"泥土味"中共学共促,以仪式感增强使命感;

在昭君村党员党性教育基地,兴山县人民医院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大张旗鼓通报表扬19名在疫工作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党员,8名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情朗诵《永远跟党走》;

在高桥蓝莓部落、峡口岩岭大杉树、黄粮仙侣山等乡村旅游景点,兴山县文化旅游局、县委党校等130多个支部的党员在带头消费的同时,与景点市场主体一道,共商文旅企业复工复产大计;

在兴山经济开发区,兴山县委统战部、县档案馆等30多个支部组织党员走进园区企业车间,实地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共商良策;

在高岚户外拓展基地,先后有50多个县直部门基层支部开展干部素能提升、红歌大家唱等活动。

户外主题党日现场

在复工复产中聚集力量

在兴山县湘洪溪特色民居改造和村庄环境整治项目建设现场,该县住建局机关党支部党员方昌凌开启了现场直播,通过"直播带货"形式帮当地农户销售出茶叶60余斤、蜂蜜20余斤、腊肉50余斤,创造经济收入近2万元。

记者了解到,兴山县委县政府为助力复工复产,在出台了"3个500万元"的"政策包"、工会支持每人每年消费2500元的基础上,鼓励党员干部自觉自筹经费购物带货,仅此一项就可直接刺激消费1650万元。

各基层支部积极解放思想,通过组织措施鼓励并引导党员干部走进企业、贴进群众、带头消费,搭建起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参与复工复产复市、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桥梁",给出了党建引领发展"新方案"。自4月份以来,通过户外主题党日活动这一载体,兴山县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直接拉动经济消费1400余万元、宣传带货促进群众增收800余万元,兴山县复工复产复市形势不断向稳向好,极大增强了企业、群众的发展信心,达到了增进感情、扩大内需、聚集人气、树立形象的预期。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