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专升本必须经过的4个淘汰阶段

2020-09-14 17:40:50 作者: 警惕!专升本

专升本考察的不仅是学习能力,更是意志力、忍耐性、积极的心态。在备考的过程中,感觉有很大一部分小伙伴都没有坚持下来。大概自己做了很多要提升自己的计划,但一个都没有实现,究其原因大多数毅力和耐心不足。据小西了解,专升本备考的道路上,有这样4个阶段中最多人会放弃。

第一阶段:暑假

暑假是大部分同学备考的开始,也是其中多数人自愿放弃升本的一个时间段。升本路上既迷茫又辛苦,没有真正备考过的人是不会懂的。

很多同学一开始就是抱着来试一试的心态,想着觉得备考容易就坚持下去,不行就转换策略找工作。但这么多年没有学习过,过着轻松愉快的暑假,实话很难再静下心来学习,这样的同学不在少数。

所以如果你一开始就做好了升本的打算,这个暑期,做出精密的安排,升本的你抓住机会去复习备考。你们真的很优秀,直到现在,你们就已经打败了很多竞争对手。坚持下去,未来那个你一定会如愿以偿。

小贴士:暑期是首个容易弃考阶段,升本的同学们一定要抗住。

好好用暑期把基础打好,这样后期才不会有手忙脚乱的感觉,不然随着备考强度的增加,备考状态越来越差。

第二阶段:9~12月

选择这个时候放弃的考生,绝大多数是因为周围杂事、诱惑太多,坚持了几天一松懈就回到了解放前。这个时期正是秋季招聘会,企业之间的一场“抢人大战”。很多人在备考中,一开始信心满满,不断的遭遇挫折之后,渐渐地都觉得没有了动力,转而开始找工作。加上新学期的开启,学业和备考的双重压力下,然后打算放弃专升本。

小贴士:这个阶段就要有条理的规划时间,摆好自己的心态,不要看别的同学去招聘会,有了心仪的工作,就心动了。希望大家坚持下去,勿忘初心,三天升本,两天找工作,最后很可能鱼和熊掌都没有。

第三阶段:寒假

寒假是拉开差距重要阶段。在这一阶段里,不少同学却没有很好的学习状态。一般来说,如果考生复习周期比较长,那么就容易产生劳累的情绪。况且专升本考试一直不是靠偶然和运气,这个阶段随着复习知识点的增加,很多考生由于前期基础知识掌握不牢固,后期在做题时就会有力不从心的感觉。

看着找到工作的同学开始羡慕,自己复习不顺,前路未知,不得不开始怀疑升本的意义所在,怀疑自己是不是选错了道路,因而产生放弃的念头。

小贴士:心情烦躁时,情绪的发泄至关重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毕竟走到了现在也吃了很多 苦,忍受了很多孤独。行百里者半九十,不要做被淘汰的那一半。

第四阶段:考前

坚持从备考初期到考试前每天都在复习,小伙伴们熬过种种压力,但是到了真正走入考场之前,还是有人会打退堂鼓,临考前因为准备不充分,早已惴惴不安,夜不能寐了。最后干脆逃避考试,或者是抱着随便考考的态度就去参加考试了。

不懈努力之后,走到考场的学生少之又少,考试前没有进行充分的复习准备,那两个小时的时间只会是一种煎熬。还有同学考完第一科自我感觉不好,甚至认为考砸了,第二科就不去考了。

小贴士:同学们一定要调整自己的心态,轻松应对考试,我们知道在考场上,不仅要比知识,还有强大的心理。也要相信升本勇于坚持到最后的你们,运气都不会差。

那些备考中途放弃,甚至考前临阵脱逃的同学。他们没有早早坚定自己的目标,到了紧要关头发觉自己没有希望,这才当了逃兵。因此,各位升本er,现在还有时间,一定要坚定信念,不要轻言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