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山西行”的出行day02

2020-09-13 13:40:58 作者: “自助山西行

今天选择在太原市区玩,主要是考虑今儿还是周六,旅游点没有免门票的政策,而且逛逛街也是旅游的一部分。

大早起床,就到所住的山西饭店的边上的“文瀛公园”散步,我们住的房间往下看,就是这个公园湖景,这个公园里有个“意外的建筑”——万字楼,建筑的特点就建筑呈卍字形分布,平视时与其它房子并无特别,需从高处俯瞰才妙,百度了一下,发现了一张3d图,是数字图,太原人可能觉得这房子不上眼,居然没个人航拍一张,中午回房间,我的房间是够“俯瞰”了,无奈,被公园的高大的白杨与柳树给都“掩映”了。

白框里就万字楼,在我们酒店的房间看到的

早饭后,说去看看“督军府”,网上查询到阎锡山的督军府,解放后做了省政府的办公地,记得某神剧还有督军府的镜头,2019年政府以古迹之由退归文物,今天骑着共享单车探访,在解放路上,可惜未修葺结束,从墙外探看,有些屋顶漏了出来,应该是有些看头的,据说21年元旦会开放,估计届时票比大卖。

离开“督军府”,去看汾河,太原市区的汾河两岸被整成了公园,在北方却颇有几分的秀气……

沿汾河边上的路,我们偶遇了碑林博物馆,规模很小,都是傅山的字,傅山之于太原那么重要,以至于有专题馆,也是涨见识了……

哦,还有,必须要记一笔的是,太原的某些道路,非机动车道不是两边都有的,离开汾河公园时,进入公路,考江的那一边居然没有人行道,踟蹰间,走过天桥,沿着走,走着走着,恍然大悟,原来那路段是只有单边的非机动车道………

今天的吃,决定到“山西会馆”,据说面食地道,中午,用“高德”导航,离宾馆500多米的“五一广场店”,高德居然把我们带到“晋三宝”非遗店,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不过这间店在13点半的时候还热闹非凡,于是就既来之则安之,点了份哨子面和莜面,始终还是没有昨晚那种好吃的感觉。碰巧,同桌的食客,推介说“山西会馆体育路店”挺好,决定晚饭到那儿,还真挺好。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