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拥有一“国宝级”古桥,却是当地性价比最低的地方

2020-09-11 23:20:54 作者: 潮州拥有一“

卢沟桥,赵州桥,广济桥,洛阳桥被列为我国的四大古桥,而广东的潮州,刚好拥有其中一座,也正得益于这座“国宝级”的广济桥,让潮州旅游熠熠生辉,那为什么却说这座桥性价比略低呢?

那当然是和这座桥的门票相关。在18,17年的时候,这座桥的收费是50元,10分钟就可以走完的桥收了整整50元,在那时确实挺不值得。而近几年,门票从50元降到了20元,虽然可以说是大滑坡,但个人觉得还是性价比挺低的。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座桥最佳的观赏地,不是在桥上,而是在桥下,这座桥最美的样子,在岸边就可以看得到了。广济桥由24个楼台组成,每个楼台的形状都不一样,从屋檐上看各有各的特色,但如果你上了桥,整座桥的宏伟大气感受不到,连屋檐的形状都不能欣赏,在岸边感受的是24个不同楼台,在桥上感觉就是1个楼台复制了24个。

所以对于花钱的游客来说,登上桥感受不到太大的惊喜,空间有限,可玩性低,一下子就走完了,可能会因此而失落,而且大多数人对这座桥的历史不太了解,这种古建筑最好配上历史讲解,知道整座桥如何建造,期间又发生了哪些有趣的故事,而如果对古建筑,对历史不怎么感兴趣,很容易产生无聊的心理,进而觉得这钱花的不值。

如果你实在想花钱上去看,最好选择下午5点多的时候,因为此时可以近距离的感受到“过河拆桥”的经典名场面,广济桥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中间有一段是由18艘船组成,当有大船来的时候,可以将连接的古船“拆掉”,当大船走了的时候,又可以把“断桥”连接上,供行人通行。这一点独特的设计,极大地体现了祖先的智慧,近距离的观赏桥梁的启闭,可以值回一点票价。

当然在岸边也可以观赏到这个过程,而且到了晚上,炫丽的灯光秀,灯火辉煌的广济桥,免费的江边才是最佳的摄影点和观赏点,距离产生美,大抵说的就是广济桥吧。

最后不管你花不花钱上这个桥,来潮州一定要来广济桥看一看,相信它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感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