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派出所民警快速侦破 当日追回被盗电动车

2020-09-11 18:28:28 作者: 柳州:派出所

犯罪嫌疑人韦某被派出所民警抓获。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方恩中 摄

广西新闻网柳州9月11日讯(通讯员 方恩中)9月7日,柳州市公安局北雀派出所北雀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停在柳长路二化附近的电动车被盗。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了解得知,9月7日8时,吴女士将电动车停在路边购买商品,一时疏忽没有锁大锁,其买好商品后,发现电动车已不翼而飞。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走访发现嫌疑人身穿一件黑衣T恤,且最终消失在长塘镇长塘村新村屯附近。民警遂即赶至在嫌疑人消失地方寻找该车。当日12时许,民警成功在长塘镇长塘村新村屯某户楼下找到被盗的电动车。经过伏击守候,最终抓获了前来取被盗电动车的嫌疑人韦某。

在事实的面前,嫌疑人韦某承认了其盗窃电动车的事实。9月8日一早,民警便通知事主吴某拿着电动车购置材料到北雀派出所领回被盗电动车。事主吴某激动地拉着民警的手连声感谢。现嫌疑人韦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