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00尾鱼苗在高速路面被“烤”成鱼干,一旁还停着一辆四轮朝天的皮卡

2020-09-11 17:44:18 作者: 27000尾

来源:广西新闻频道

9月10日中午1点左右,一辆皮卡在泉南高速翻倒后四轮朝天,车上装载的27000尾鱼苗散落一地,所幸驾驶员与随车的货主没有大碍。

记者在现场看到,出事的皮卡车四轮朝天,躺在快车道上,散落的电瓶、抽水泵和车上装载的约27000尾青鱼鱼苗,占据了两个车道。多数鱼苗在路面上被“烤”成了鱼干。

货主:600斤左右鱼苗,损失2万9千多元。没有买保险。

事发之前,这台从宾阳出发的皮卡车,正沿着泉南高速第三车道,以大约每小时100公里的时速往南宁方向行驶。不料途中右后轮爆胎,驾驶员惊慌中大幅转动方向盘,并紧急制动,结果导致翻车。

货主:爆胎了,他可能急刹车,它就转过来这样翻了,如果我不睡觉呢,我叫他你不能刹车,由它慢慢滑走啊。

下午3点30分,在施救车辆的帮助下,皮卡被拖离高速公路,现场散落的鱼干和路面障碍物也被清理干净,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交警提醒,轮胎爆裂泄完气后,接触路面部分可能在变形后与钢圈脱离,此时踩刹车,爆胎的车轮阻力大,速度降得快,但另一个车轮却没有那么容易制动,此时继续前进,极易致使车辆翻滚。因此,在高速行驶中遭遇爆胎,正确的做法是双手紧握方向盘,控制行驶方向,待车辆稳定后再缓慢制动并驶离主干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