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朱家山社区开展国庆中秋送温暖活动

2020-09-27 11:16:45 作者: 暖心!朱家山

国庆中秋送温暖 人间处处现真情

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为了展现爱老、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让辖区困难长者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9月24日,纱帽街朱家山社区碧栖巾帼志愿者服务队联合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开展“做月饼 送温暖”活动。

活动中,社工为大家分发精心准备的制作材料:冰皮、凤梨、豆沙 、模具、手套等。“取适量面团、擀皮、包馅、压模……”大家一边认真聆听老师讲解的步骤和要求,一边小心翼翼尝试。虽然是第一次亲手做月饼,但大家做出的月饼有模有样。

接下来,巾帼志愿者们带着亲手制作的月饼和其他慰问品前往社区五户长者家中,进行节日探访。每逢佳节倍思亲,徐阿姨丈夫今年因病不幸离世,女儿又常年在外务工。疫情期间,社区巾帼志愿者就经常上门帮助和陪伴徐阿姨。此次当徐阿姨家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及巾帼志愿者们时,激动地流下了泪水,徐阿姨说:“非常感谢你们一直都惦记着我,我会坚强起来,大家放心!”当志愿者看望85岁的杨婆婆时,杨婆婆拉着志愿者的手说:“谢谢你们来看望我,感谢你们一直惦记着我,有你们真好!”(张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