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献血英雄,“爱”从不会被遗忘

2020-09-27 11:16:29 作者: 致敬献血英雄

7月13日,云南昭通养护项目部收到一封感谢信。感谢信来自昭通市公民无偿献血工作领导组办公室,打开这封《感谢信》,把项目职工又带回了5个月前。

那一天,是2020年2月17日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高爆发期,天空飘着蒙蒙细雨,空气中散发着压抑和沉闷。透过窗,昭通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停在项目部院内,大家很诧异,上前询问来由。

原来,受疫情影响,昭通市中心血站日采血量不足3000ml,血液库存持续下降已达下限,医疗临床用血难以保障,得知内情的项目部职工毫不犹豫地撸起袖子要为血站献血。他们以满腔热情奉献爱心,积极加入到抗疫逆行的队伍中,为疫情助力。一些职工因身体条件达不到献血要求的职工均表示,待身体条件达到要求时,一定会前往献血点进行献血。通过大家的努力,昭通养护项目部8名职工先后为战“疫”无偿献血2800毫升。

“我到现在都清楚的记得,当时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说得最多的一句就是‘谢谢,谢谢你们!’”项目职工回忆到。献血结束后,采血站工作人员为献血同志发放了献血证。

2月18日,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发来一条刊登在昭通血液公众号上的献血简报消息,标题是“献血战‘疫’,云南交投集团在行动”,并嘱托一定要把简报发给参加过献血的同志,并代表血液中心再次感谢他们的善举。

几个月过去了,投入紧张工作的职工们,早把这事抛诸脑后。7月13日,昭通市公民无偿献血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工作人员送来了感谢信,感谢他们为爱逆行,为急需血液的患者送去生命的礼物。

疫情期间,血液和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是比口罩、药品更重要的生命保障。大爱不会被遗忘,生命的礼物更显珍贵,只要付出了爱,就一定会收获温暖。就像这2800毫升的“爱”一样,它从来不曾被人遗忘,只是以另外的形式传递着,既帮助了别人,也温暖了自己。(云南云岭高原养护工程有限公司 周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