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江汉区开展放心食品销售公开承诺活动

2020-09-28 15:20:47 作者: 武汉市江汉区

9月27日,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督促食品超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武汉市江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辖区大中型超市集中开展放心食品销售公开承诺活动。

放心食品销售公开承诺书

在活动现场,超市代表宣读《放心食品销售公开承诺书》,并承诺严格实施食品安全制度管理及食品进货查验制度;严格冷藏冷冻食品管理并做好记录;不对消费者进行虚假宣传和欺诈销售等内容。

16家大中型商超负责人分别签订《放心食品销售公开承诺书》,各超市将通过店堂公示等方式向社会公开承诺销售放心食品。

江汉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大力倡导企业诚信自律经营,营造放心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让消费者“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工作人员对超市进行检查

该负责人还表示,江汉区市场监管局一直以来都把切实保护辖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放在工作首位。自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江汉区市场监管局大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工作,多措并举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筑牢全区食品安全防线,确保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两不误”。

活动现场合影

据悉,活动期间,江汉区市场监管局还向群众发放食品安全法、保健品基本知识等宣传材料,共计发放宣传册300余份,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的饮食安全观念、科学鉴别保健品真伪,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生命安全。(记者胡毅、杨琴、通讯员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