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全明星”阵容讲家乡故事 张艺谋:喜剧电影的最高境界是笑中带泪

2020-09-29 11:20:04 作者: 携“全明星”

双节重逢,家国团圆。将于10月1日上映的《我和我的家乡》,近日举办了五城联动首映活动。影片总监制张艺谋、总导演宁浩、总策划张一白携20余位主创及特邀嘉宾奔赴祖国大江南北,讲述乡情乡韵。记者看到,强大豪华的全明星阵容令整场直播备受关注,多个话题登上热搜。说起创作历程,张艺谋表示喜剧电影的最高境界就是笑中带泪,“要让观众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家乡变化,所以整个创作团队是按照最高标准打造这部电影的。”

电影用五个不同地区的故事篇章展现美丽家乡。其中,《天上掉下个UFO》演绎的是贵州黔南山村发生的故事。主演黄渤说自己此次饰演的黄大宝是一个依靠科技改变家乡命运的角色,拍摄过程他接触了许多民间自制机器,感受到了村民的智慧。《神笔马亮》故事发生在东北山村。活动现场,马丽与特邀嘉宾李雪琴还一起组成“东北版玛丽莲·梦露”,气氛十分欢乐。影片已进入上映倒计时冲刺阶段,由郝云作词作曲并倾情演唱的《阳光一般灿烂的日子》MV也欢快上线。对此,网友们纷纷点赞称:“朗朗上口的旋律与简洁明了的歌词,将影片的快乐氛围又推向高潮。”

来源:龙头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