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县域警务】“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巡逻途中勇擒“偷鸡贼”

2020-09-15 23:22:43 作者: 【新时代县域

近日,“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协助大祥公安分局城南派出所破获一起家禽被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宋某,有效维护了辖区群众财产安全和社会秩序稳定。

9月8日14时许,城南某社区居民黄某正在家中看电视,突然听见院子里传来异响,感觉不太对劲,就出门看看,没想到却发现一男子钻在自家鸡舍里正准备偷盗家禽,因其独自一人在家,不敢贸然独自抓贼,又害怕延误时机让窃贼逃走,正当黄某不知所措的时候,从阳台上看到了正在村里开展巡逻防控的“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他赶紧招手示意求助。“‘宝庆大叔’,我家进贼了,快帮我抓住他!!”听到呼喊声,“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来不及多想,立即冲入院子里将正准备往外逃窜的窃贼制服,并拨打110报警电话。随后,城南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将犯罪嫌疑人移送至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宋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