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居家医养服务,守护居民健康

2020-09-15 23:20:56 作者: 南苑社区卫生

智慧家医+居家养老服务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丰台区智慧家医与居家养老服务也正稳步开展。南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团队的医生与护士们也开始忙了起来,今天诚苑社区卫生服务站的赵海灵医生和赵百莲护士就要前往辖区两位居民杨大爷和寇大妈家中,为两位老人进行血压测量及居家护理指导等居家养老服务。

深入社区♥优质服务

由于两位老人高龄且杨大爷长期卧床无人照顾需要定期测血压,医生赵海灵和护士赵百莲做好防护便来到居民家中,首先,先了解居民寇大妈和杨大爷的基本情况:寇大妈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9年余,杨大爷的情况更加严重患有高血压和脑卒中,右侧肢体偏瘫和感觉障碍,活动中度受限,正在间断进行康复锻炼。

了解情况后医生赵海灵为他们进行查体,用听诊器听了心肺情况,并为杨大爷进行了神经内科专科查体,护士赵百莲为两位老人进行了生命体征测量。同时了解两位老人目前一般情况,如饮食、大小便以及睡眠等情况,并对居家室内环境、温湿度、居家养老BARTHEL指数评定量表、压疮风险评估、跌倒/坠床风险进行了评估。

智慧家医 用♥呵护

南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各社区卫生服务站,将以家庭医生团队为核心,为居民提供主动、连续的贴心服务。对签订居家养老服务协议的居民进行入户访视、接听咨询电话或通过身边家生APP线上咨询,给予一对一个性化健康指导,以不断的完善服务内容从而提高服务质量,更好地为居民提供更多优质的服务。

来源 丰台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