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岗子村:摄影展里庆丰年

2020-09-29 17:46:13 作者: 王家岗子村:

秋分节气一过,东北农村就逐渐开启秋收模式,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在法哈牛镇王家岗子村文化广场上,一个特别的摄影展引人入胜,一张张未经技术修饰的图片上,勤劳淳朴的村民发自内心的笑容定格了丰收的喜悦,而这些图片都出自驻村第一书记的一部手机。

王家岗子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孟祥囡从上任第一天起就养成了随手拍照的习惯,破败的村部、坑洼的村路、党员干部无精打采的状态、村民怀疑而又无奈的眼神都记录在手机里,也重重压在她的心上。两年过去了,她的手机没有更换,翻看存储的照片却已经不再让她感到心头沉重,而是眼前豁亮,于是就决定办一个《摄影见证新农村,聚焦扶贫决胜期》的影展。“我和我的村儿”寄托着这位第一书记的归属感,也记录了她眼中美丽的王家岗子村以及村两委班子全新的工作状态;“忆往昔看今朝”记录下干部群众出义务工建设“初心路”安装路灯,发展致富产业的日日夜夜,展示着短短两年来王家岗子的巨大变化。观看影展的村民都能在“笑容里的幸福”板块找到自己的照片,在田间地头的、在劳动现场的、在大棚果蔬收获时刻的、在文化广场健身舞队里的,舒畅灿烂的笑容镜子里看不到,只属于这个丰收的季节。

孟祥囡告诉记者,办影展不光是要展示成绩,更重要的是让全村干部群众坚定信心、鼓足士气,聚焦乡村振兴,决胜全面小康。

记者:高晗 宋金玉

融媒体编辑:王姝彤

责任编辑:兰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