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保为何推动年轻人养老?存钱老人与不存钱老人的区别在哪?

2020-09-30 08:04:34 作者: 全民保为何推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支付宝的全民保呢?这是一个养老保险,在推出全民保这个保险时,相互宝就年轻人群体做起了养老问答,显而易见,支付宝全民保面向群体是年轻人。

年轻人也要准备养老金了?支付宝这个动作背后有什么含义?我们顺着思路往下思考,老年人,养老,钱,很明显,养老保险认为老年人生活需要有经济。

这是一个有趣的话题,老年人生活需要有钱吗?需要有经济来源吗?

有的老人认为老年人生活不用想太多,自己和儿子住,平时有什么问题家里人都会帮忙的。

但现实真的有这么美好吗?

事实上很多老年人晚年过的并不轻松,老年人也不是想象中的在家庭很有地位,他们每天的生活都要看儿女的脸色,每天过得如履薄冰。

我家乡那里就传出这个一个简短的视频,一个老人被锁在屋子里,在拼命的大哭,附近的邻居闻者伤心,听者流泪,因为这个老人的孩子很久没给老人吃饭了,老人只能饿的大哭。

我再给你们讲个活生生的例子,这是发生在我亲戚家的,故事人物还未到老年,50多岁,为了让孩子能好好赚钱,特意从老家过去帮自己儿子带娃,从孩子呱呱坠地到上小学四五年级,每天照顾孩子,接送孩子上学,晚上抽空做饭等年轻夫妇回来吃。

这些付出换来的结果是什么,平时一些生活琐事就会招来媳妇的抱怨,还有儿子的冷眼旁观。

这就是长辈和晚辈在一个屋子生活的情况,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养儿防老已经成为了过去式。

还有部分老人明确肯定老年生活是需要钱的,他们对生活质量有要求的。

这不,老王给我看了他和老伴外出旅游的照片,这些照片还是他自己买照相机拍的,还挺好看的。

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2015国内游出境游人数在41.2亿人次,全国人均每年旅游超过3次。

据全国老龄委一项调查显示,目前我国每年老年人旅游人数已经占到全国旅游总人数20%以上。

可以估算出2015年老年人走出家门旅游8.24亿人次,平均每人每年达4次。

回到主题,老年人生活需要有钱吗?需要有经济来源吗?

我认为最好是有点积蓄,以备不时之需,年轻的时候把所有的钱都投入在孩子的身上,最后换回来的不一定是你想要的样子。

你是怎么样认为的呢?欢迎下方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