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抗击新冠疫情先进集体!为樊城区市场监管局点赞

2020-09-30 14:28:17 作者: 湖北省抗击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襄阳市樊城区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取消节日休假,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稳定辖区市场秩序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记者了解到,在9月21日,湖北省委、省政府召开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襄阳市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被授予"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欲受其冠,必承其重"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新组建不到一年的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大干部职工在该局党组的带领下,坚决贯彻执行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党委政府和襄阳市市场监管局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决策部署,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以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以真抓实干不辱使命,战疫情、稳市场、解民忧,谱写了市场监管人抗击疫情的感人篇章!

闻令而动,全员响应 彰显市场监管人责任担当

疫情发生后,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一班人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自上而下逆行出征,大年初一便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奔赴抗疫一线,战斗在全区10个镇办,走街串巷开展排查,奋战在保供稳价的执法一线;参与樊城区委组织的7支机动队,在"两站""三无"小区卡点日夜值守;下沉3个包保社区参与联防联控;驻守5个家属院,敲门摸排严防"输入",守住了无一例"四类人员"底线。

正月初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关键时刻见品质,重点节点看担当。该局党组一班人中有加强"线上线下"监管,守护群众"移动菜篮子"安全的基层监管所所长魏天宏;有60多个日夜守护太平店镇46个村(居)保供稳价的基层监管所所长张小涛;有冲锋在执法一线的铿锵玫瑰公平交易股股长李军;有深入药店诊所检查防疫用品质量,确保药品安全的药化股股长向莉娟等,他们都是听党指挥,勇担大任的市场监管人。

聚焦民生,保供稳价 筑牢市场安全防线

围绕疫情期间民生热点难点,该局集中开展了"强监管、保供应、保质量、稳价格、惠民生"系列行动,对市场开展多领域、全方位、无死角监管,确保市场监管领域各项监管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在农贸市场,该局严查活禽屠宰、野生动物交易,根除感染源头;督促农贸市场开办者和经营者履行市场经营管理主体责任,严禁采购、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畜禽肉和畜禽自加工食品;督促农贸市场严格落实日清洗、日消毒、日巡查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大对"移动菜篮子"配送单位检查力度,与经营户签订《"移动菜篮子"产品质量、价格承诺书》,督促其严把进货关,建立健全进销货台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做到有证可查,有据可溯。

检查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及价格

在商场超市,该局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测温登记、场所消杀等防疫措施,做好进货查验,确保米面油、肉奶蛋等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严禁销售三无产品、过期食品、哄抬物价。

在餐饮单位,该局督促劝退团年宴及集体聚餐3500余桌,同时,对辖区为医疗单位、疫情防控人员、集中隔离酒店提供供餐的单位开展专项检查,通过签订《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明确专人驻点等方式,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指导意见,并责令改正,督促实施"零接触"配送,强化监管实效,严把供餐单位食品安全关。

在药店,该局对辖区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要求其依法明码标价,保证口罩、消毒液等医用商品质量和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对抗病毒药品、口罩等相关防疫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和销售价格进行监督检查,严防趁机销售伪劣产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骗牟利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该局实名登记上报购买感冒、发热咳嗽、退热药品人员1.3万余人次,为樊城全区全面排查发热病人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