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个行动小组打掉跨省制贩假酒团伙 捣毁6个窝点

2020-09-30 19:16:39 作者: 29个行动小

近日,海西州格尔木市公安局组织精干警力,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成功打掉一盘踞该市多年的制贩假酒窝点。

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存在生产销售假酒窝点。立即组织专案组开展循线侦查,经过数月的调查摸排,发现制假窝点两处,并发现该生产销售假酒的犯罪团伙有正规的生产经营模式。根据调查摸排结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陈海东指示相关警种开展联合侦查,刑侦、经侦主攻,局属各部门积极配合,全力打掉制贩假酒窝点。

为全面查清团伙构成,刑侦、经侦支队充分发挥打击犯罪主力军作用,经过连续数月工作,全面摸清了该犯罪团伙的人员构成、制假售假窝点及运行模式。制贩假酒窝点分布在郊区偏僻隐蔽的地方,生产销售包括茅台、五粮液在内的多个国内知名品牌。不久前,有一批假酒正在运往河南。专案组立即派出先遣小组前往河南,开展摸排布控工作,确切掌握了犯罪嫌疑人活动规律,制定了缜密的抓捕计划。

抓捕时机成熟,该局立即启动合成作战机制,从全局各部门抽调精干警力90余人,开展集中收网行动。为确保集中收网行动的成功,副局长白成军进行详细安排部署,要求强化审讯,在打击制假贩假的同时,要查清制假来源以及销赃渠道,形成全链条打击。并要求局属各部门各警种要按照“统一指挥、集中收网、同步开展”的收网思路,积极配合刑警。抽调90余警力按照重点人员、制贩窝点等要素分成29个行动小组,每个小组确定了目标、任务,责任到人。

29个行动小组分别在格尔木市河西市场北门附近将正在交易假酒的犯罪嫌疑人岳某军成功抓获,查获假酒400余箱;在盐桥北路一出租房内将正在制作假酒的犯罪嫌疑人岳某亮成功抓获,当场查获大量制作假酒设备、原材料、商标、酒瓶等物品;同时查处分布在市区销售假酒商店30余家;外省先遣行动小组在河南开封西宁开往上海的火车上将犯罪嫌疑人霍某成功抓获,并在河南商丘缴获假冒品牌白酒10余箱。

在历时数月的努力下,专案组成功打掉了长期盘踞在辖区的制贩假酒窝点,抓获以岳某军、岳某亮为首制假贩假团伙,刑事拘留涉案嫌疑人10余人,查扣大量制假设备、原材料及成品半成品,捣毁生产假酒窝点2处、储存假酒窝点4处,查处销售假酒商店30余家,缴获疑似假冒品牌白酒600余箱。

正值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制贩假酒窝点的成功铲除净化了市场环境,震慑了违法犯罪活动,有力维护了企业和消费者的合法利益,切实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