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龙港!85岁阿婆买菜走丢......

2020-09-30 19:22:49 作者: 事发龙港!8

来源:平安龙港

“外婆,你去哪里了!”四川籍的肖女士在苦寻其走失的外婆数小时后,冲入派出所大厅,扑进外婆怀里,哭出了声。

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发生在龙港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9月28日晚19时许,值班民警赵加清接到群众求助:有一名老人迷路,请求帮助。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在现场,民警了解到,老人姓李,85岁,是前几天从四川省前来龙港市探亲的,对龙港市的道路并不熟悉。 晚上,她想出门找找菜场,买一点菜,给女儿一家做顿家乡菜,可出门走了几个路口不仅没找到菜场,反而因此迷了路。

“你女儿家在哪里?”“手机号码有没有?”面对民警的提问,李老太摇了摇头。由于李老太不识字,身上也没有家人的联系方式,赵加清便带着她挨家挨户的寻找,周边居民均表示不认得李老太。眼看天色渐晚,民警便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再做打算。

在派出所内,赵加清给李老太端来一杯热水,安抚其情绪,耐心与老人沟通寻找线索,细心地帮老人回忆家人样貌及家庭附近的方位特征, 并发动辖区内的四川籍新居民在微信朋友圈转发扩散老人走失的消息。

数小时后,苦寻李老太未果的外孙肖先生及外孙女肖女士通过朋友圈看到了李老太的信息,赶到了城南派出所。见到李老太安然无恙地坐在派出所内,肖女士没忍住情绪,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谢谢你!民警同志!”肖女士和肖先生对着民警连声道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