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成长,武汉市武昌区教师节庆祝活动,致敬战疫教育人

2020-09-12 19:19:55 作者: 共筑成长,武

昨天,武汉市武昌区教育系统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

活动以“同心战疫 共筑成长”为主题

以舞台剧、舞蹈、诗朗诵、微电影等方式回顾了武昌教育人齐心战疫、保学的过程。

舞台剧《连线最美课堂》采取线上+云端联动的多空间形式表现,展现了特殊时期师生积极向上的情感和有趣有味的学习。

情景剧《共爱共育共成长》讲述了网课期间,武昌区开通家校共育平台的故事,展现了特殊时期家校共育、共克时艰的场景。

在新冠疫情期间

武昌区教育局组建了12个战疫工作团队,分别参与武昌方舱医院、维也纳酒店医学隔离点、湖北大学康复驿站的建设和管理以及外地援汉医疗队的接待等工作。全区教育系统共有2300余名党员教师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对一关爱帮扶医护等抗疫一线子女4490人。武昌“家校共育”空中课堂,邀请俞敏洪等50多位教育专家授课,创造了8万人同上一堂课的佳绩。

在此非常时刻,用真实的记录,笔者要为那些平凡和不凡发声!处于这样的定会被历史铭记的特殊时刻。我们相信,真实人物故事,更具说服力,更感动人心。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