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同事熟睡,盗刷其支付宝终被抓

2020-09-12 19:18:34 作者: 趁同事熟睡,

盐城一男子趁同事熟睡,动起歪心事盗刷了同事支付宝,以为能瞒天过海,没想到还是被公安抓到了。今天(12日)记者从盐城市盐都区公安局获悉,在9月10日该局盐龙派出所成功抓获盗窃嫌疑人刘某辉。

事情发生于上个月,因为沈某猛与刘某辉同是盐城某微电子公司员工,又同住单位宿舍感情犹如亲兄弟。所以沈某猛把自己的手机开机密码都告诉了刘某辉。就在8月31日凌晨1点左右,刘某辉趁沈某猛睡觉之际,偷偷拿起沈某猛的手机,登录了沈某猛的支付宝账户,消费支付共计9000元,后又将沈的手机放回原地方。不知不觉过了四天,正以为可以高枕无忧时沈某发现自己的支付宝某名奇妙少了9000元就报警了。

接警后,民警通过侦查,于9月10日成功将盗窃支付宝现金的犯罪嫌疑人刘某辉锁定并抓获,经审查刘某辉交代:由于自己欠网友几千元钱,网友告诉他出示付款码就可以扫出现金,于是刘某辉利用了室友沈某猛对其的信任,趁沈某睡熟时,偷偷拿了其手机,扫出了几千元的现金,后怕被识破趁沈某猛熟睡之际把手机放回原创。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很快就被民警抓获,在证据面前刘某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现在很多人手机就是本人钱袋,手机开机密码就是你的密码锁,管好密码就是管好你的钱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