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阳乌龙大娘弄丢孙子 警方黄金一小时内找回

2020-09-12 19:18:51 作者: 枣阳乌龙大娘

(通讯员 张君、陈梦雨)9月11日,枣阳市公安局七方派出所在辖区执行常态化校园安保工作时,接到一位老大娘求助:“警察同志快帮帮我,我的孙子和孙女不见了”,她焦急而担忧的向民警哭诉着,希望民警提供帮助。

此时正值学校放学的晚高峰时段,校门口人车络绎不绝情况复杂。民警王秋雨等人仔细询问汪大娘情况得知汪大娘在中心学校接大孙女放学时,将两个孙子安置在三轮车上自己便离开,留下他们无人看管。等到折返时,却发现三轮车和孩子均不见了。接着民警继续询问孩子的衣着体貌特征,并第一时间向所长王长军请示汇报,请求支援。王长军等人经研判分三个小组展开工作,一组由指导员程飞带队,围绕孩子特征以中心学校为圆心沿路寻找视频监控摸索两名小孩踪迹;二组由民警韩力牵头,在附近开展走访调查,沿街寻找小孩下落;三组由民警杨晶晶负责,发动便民服务微信群,村组干部微信群,学生家长微信群力量,全力搜集信息。三组人员经过近半小时的工作,却都豪无进展。接近崩溃边缘的汪大娘顿时大哭了起来。

“越是这样的情况,大家越是不要急,要理清思路,分析各种可能性”所长王长军在频繁的电话中为大家加油鼓劲。通过冷静分析,科学研判,民警发现汪大娘不熟悉路线,错将三轮车停放在别处的可能性较大,于是改变策略集中力量围绕中心学校继续寻找,二十分钟后,在中心学校路口一个偏僻街道找到这两个孩子,他们正在路边的沙堆后面玩耍,而不远处,正是汪大娘的那辆“丢失”的三轮车,原来是汪大娘糊涂的将停放三轮车的位置记错继而引发乌龙事件。临别时,民警叮嘱汪大娘用心照顾小孩。“今天多亏了警察同志们,多亏你们在一小时内将孩子找回,不然我没法向他们爸妈交代啊!”自责的汪大娘拉着民警的手不断对民警的帮助表达谢意。#警察#学校#三轮车收藏

“越是这样的情况,大家越是不要急,要理清思路,分析各种可能性”所长王长军在频繁的电话中为大家加油鼓劲。通过冷静分析,科学研判,民警发现汪大娘不熟悉路线,错将三轮车停放在别处的可能性较大,于是改变策略集中力量围绕中心学校继续寻找,二十分钟后,在中心学校路口一个偏僻街道找到这两个孩子,他们正在路边的沙堆后面玩耍,而不远处,正是汪大娘的那辆“丢失”的三轮车,原来是汪大娘糊涂的将停放三轮车的位置记错继而引发乌龙事件。临别时,民警叮嘱汪大娘用心照顾小孩。“今天多亏了警察同志们,多亏你们在一小时内将孩子找回,不然我没法向他们爸妈交代啊!”自责的汪大娘拉着民警的手不断对民警的帮助表达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