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一男子提电车的电瓶回家充电,凌晨突发爆炸,损失近10万元

2020-09-12 12:50:54 作者: 南宁一男子提

来源:南国早报

9月8日凌晨,南宁市西乡塘永和路一小区居民客厅突然爆炸着火,竟又是电动自行车的电瓶充电惹祸……

1

凌晨突发爆炸起火

8日凌晨4时29分,当时正在卧室睡觉的李先生被爆炸声惊醒,赶忙报警。

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后,指导李先生保持卧室门关闭等待救援,并立即调派新阳站共2个灭火编队,14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扑救。

当天5时05分左右,火被扑灭。

2

带电瓶上楼充电惹祸

经调查,火灾是李先生将电动自行车的电瓶带上楼在客厅充电,锂电池在充电过程中出现故障导致的。

李先生称,他刚来这个小区住了十来天,没有仔细观察过,以为这个小区下面没有充电的地方,便把电瓶带回家里充电了。

据悉,这场火灾过火面积约5平方米,客厅的家具被烧毁,居民楼部分设施也受到影响,初步统计共损失10万元左右。

南宁市西乡塘区消防救援大队依法对李先生罚款500元,并批评教育。

3

电动车充电易引发火灾

大家注意啦

电动自行车禁止

入楼、入户、入楼梯间充电

不要因为一时疏忽酿成大祸

赶紧看一下

电动自行车火灾的巨大危害

消防提醒

不要把电动自行车停放在居民楼室内、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充电,如需停放和充电,应当到安装充电桩的地方充电停放。此外,不要私自拆下电池带回家充电,这种行为会存在火灾隐患,如果发生火灾事故,将依法进行处罚。

来源丨广西新闻频道、广西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