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丽春 西安大兴医院的骄傲与榜样

2020-09-12 12:50:34 作者: 韩丽春 西安

2020年1月27日,西安大兴医院抽调26名骨干组成援鄂医疗队,韩丽春主动报名,坚决要求到最危险的防疫一线。日常工作中,韩丽春不善言辞,但专业过硬,遇事冷静做多说少的性格,也是医院决定将重任交给她的重要原因。

出征前,韩丽春每日紧盯队员进行防护服穿脱等防护知识的密集培训,做好药品、物资等准备,并针对队员的实际情况,结合新冠肺炎病种特点,及时收集最新动态和诊疗方案,进行技术培训和交流。

2020年2月2日,陕西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出征仪式在西安大兴医院举行。韩丽春面对党旗立下铮铮誓言,“逆行向前、绝不退缩。”在奋战在收治危重症患者的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的65个日日夜夜里,作为医疗组副队长,韩丽春始终坚守在最艰难、最危险的疫情一线,承担起最危重病人救治任务,这是一名“弱女子”的“英雄本色”。

9月8日,第四军医大学博士,陕西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医疗副组长,西安大兴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陕西省三八红旗手,西安交通大学博士后,西安大兴医院麻醉手术科主任韩丽春受邀前往北京参加全国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并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这份荣誉,不仅属于韩丽春,更是全体大兴人的荣耀。

她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中救死扶伤、守望相助,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但是党和政府给予我们这么高的褒奖,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因此,我必须要更加努力,坚守从医的初心、坚持生命至上,做有担当、有温度的好医生,不辜负党和国家赋予我的这份荣耀和信任!”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奖章盒子里,这样写到它的设计理念:

奖章以“众志成城”为主题。外圈光芒为如意云纹,内圈为红五星、抗疫战线各行各业奉献者等,代表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人字纹和红绸带,象征万众一心、顺意吉祥。上章的火雷纹、中国结和手握手,象征全国人民满腹热情、团结互助。奖章整体表达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各界人士众志成城、勇往直前、无私奉献精神的礼赞。

西安大兴医院韩丽春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经过抗击疫情淬炼的韩丽春,接过分量沉重的奖章,将始终牢记使命,不忘治病救人初心。(记录者:罗妍妍)

责任编辑:丁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