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想害皇帝,皇帝却说想吃一道菜,结果还是丢了性命

2020-09-11 15:12:04 作者: 太子想害皇帝

太子想害皇帝,皇帝却说想吃一道菜,结果还是丢了性命。

纵观中国的历史,朝代的更替尤为平凡。在这种历史背景下使得君王对自己的地位和长久看得尤为重要。甚至为了自己达到自己的目的,血缘关系也在这些面前显得微不足道。有的人为了能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利,不惜残害利用自己的家人至亲。历史上有很多人都成为了争夺皇权的利用品。曹操残害自己的干爹,为了不走露自己的行踪,可以看出曹操的无情和以德报怨,秦王李世民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宣武门残害自己的兄弟完成大统使命……历史是残酷的,这些历史的牺牲者也为历史的进程做出了自己的影响。

在中国历史上,皇子对于皇位的争夺再正常不过了。虽前有嫡长子继承制到后来的择优而承皇位这种制度。可还是少不了兄弟之间为了皇位处心积虑,残害血亲。楚文王的儿子楚成王虽不是太子。但是他一直觊觎帝位。他笼络朝臣,掌握兵权,伺机而动,最终成功找到合适的时机杀害了太子,自己当上了皇帝。在夺权方面他是一个残忍的人,但是在政治外交方面他也是一个做的不错的君王。他排除异己,扩展自己的疆土。签订休战合约,发展本国经济、军事,使得楚国在短时间内财力雄厚兵力强盛。并在齐楚争霸中取得中原,但是后来晋国也对中原的野心,阻止楚国政权在中原的落地生根。

楚国太子商臣,也是楚成王的大儿子,但是楚成王却对自己的小儿子偏爱有加。甚至传出消息要废长立幼。在面对这种情况下,商臣打算主动出击,夺取皇位,软禁了自己的父亲楚成王。楚成王感叹天道轮回,想当初自己对待自己的兄长,现在变成儿子这样对待自己。但是楚成王并不甘心,并幻想自己能拨乱反正,惩治逆子。他告诉商臣自己想吃熊掌,希望能满足自己的愿望。是想通过这种方式延迟时间,为救兵争取时间,背水一战。

不幸的是商臣识破了楚成王的阴谋,深夜赐三尺白绫,让楚成王自缢,保存完全的尸骨,也算死的不那么难堪。一代帝王,曾经万人之上,拥有至上的权力的君王就这样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多的更是一种不甘。自己弑兄,自己的儿子弑父,都是野心害了自己。在皇权面前,血缘显得微不足道。历史就是这样,意料之中又出乎意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