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易烊千玺一起助力“网安周”:守护网络安全,为青少年成长加油

2020-09-13 07:15:28 作者: 和易烊千玺一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2020年9月14-20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易烊千玺作为此次活动的嘉宾,特别为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云助力”。一线老师倡议大家和易烊千玺一起为网络安全助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氛围!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全称为“中国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从9月1日至9月10日,已经举办了宣传周知识竞赛单人赛。在11日至15日期间,该知识竞赛的决赛正在举办之中。15日至20日,还会以“校园日”,“电信日”,“法制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为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线上对话。

说起网络安全,和我们每一个人,尤其是广大青少年息息相关。当下网络已经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我们离不开网络,需要网络为我们提供便利的通讯和信息获取等服务。然而在网络为我们带来巨大方便的同时,网络安全却往往被人忽视。

青少年作为网络使用者中的弱势群体,最容易成为不法分子的攻击对象。近年来的“校园贷”问题,便是网络安全问题在青少年群体中的体现。青少年人生阅历浅,对一些新型网络诈骗手段缺乏辨别能力,对一些不良信息缺乏抵制能力,很容易陷入不法分子的圈套和成为网络暴力的推手。

因此,青少年在使用网络的同时,一定要从内心建立起安全意识,时刻提防网络诈骗,对网络上的言论要有自己的主见,远离不良信息,适度使用网络。在此次网络安全周活动期间,会有多位院士教授,知名企业家,技术专家等围绕网络安全发表精彩的演讲及知识分享,让我们和#易烊千玺#一起助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