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静海:黄手环创文相结合

2020-09-14 16:08:41 作者: 天津静海:黄

9月12日晚,由天津市静海区委统战部、区总工会、区文明办、团区委、区妇联,联合区与爱同行助困志愿者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的“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区”志愿服务活动在商业街夜市举行。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篇章,在第二篇章《黄手环照亮回家路》中,黄手环行动静海区合作团队志愿者代表上台为大家讲解黄手环的实用意义,让群众了解黄手环的相关知识。活动现场黄手环项目志愿者为4位符合申领条件的老人发放并佩戴了黄手环。志愿者诗朗诵《有一种温暖叫黄手环》、小品《黄手环 照亮回家的路》等精彩纷呈的节目,更是展示了黄手环项目的主要内容和深远意义。在节目中,主持人穿插黄手环知识有奖答题,通过和广大人民群众互动的形式,宣传黄手环知识,增进群众对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症)群体的关注与关怀。

近千余名群主观看了此次节目,前来咨询黄手环的更是络绎不绝。本活动旨在积极响应静海区委区政府关于创建文明城区的号召,努力做好城区创建的宣传工作,把人民群众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情掀起一个新的高潮。(记录者:王永存 摄影 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