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摔伤昏迷 武警夫妇救助

2020-09-14 16:07:26 作者: 女孩摔伤昏迷

“多亏了你们救我孩子,不然后果不敢想像啊”。9月6日,高考学子小石与父母一道,将绣着“发扬正能量,救人危难中”的锦旗送到武警上饶支队,感谢张超、舒莹夫妇。

8月29日,小石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高兴地去找同学分享喜悦。晚18时,她骑电动车路经信州区婺源路和龙潭湖路交叉口,因路面坑坑洼洼而不慎重摔在地,造成头部受创出血,失去了知觉。道路上正是人车密集的高峰,她瘫在地上无人施救,情况危急。武警上饶支队少校张超夫妇路过,临近时才发现是昏迷的小石在地上。他俩立即停车,立马上前救助。

为避免车流下小石受到二次伤害,张超充当临时“交警”,指挥来往车辆避开躺在地上的小石,疏导车辆绕行,并拨打“120”急救中心和“110”报警,并手机拍摄记录现场,舒莹则蹲着呼唤昏迷的小石。见她没有反应,没有放弃继续呼唤,直到小石慢慢苏醒。小石清醒过来,说她手机有家人的电话,于是,张超拨通了小石母亲电话,告知他们孩子的情况。然后,夫妇二人一直守护在小石身边,直到救护车赶到,将女孩送往医院治疗。

在小石危难之际出手相救,使小石伤情得到及时治疗也未造成次伤害。经医院诊治,日前小石已痊愈出院。一家人感激武警夫妇的救命之恩,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表谢忱。(文潘固旺、楼登峰,市武警支队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