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贵的市内机场大巴折射出来的是什么?

2020-09-14 19:16:39 作者: 全国最贵的市

64公里的路程,60元的票价,约90分钟的车程,这是从青岛西海岸新区西区(老胶南)到青岛流亭机场的大巴线路。这应该是全国最贵的机场大巴了吧,甚至超过一些城际线路的价格。从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到潍坊的大巴车票价也是60元,但该线路距离超过200公里,车程超过2.5小时。尤其是在机票普遍折扣力度很大的当下,60元的市内机场大巴有点尴尬。

很多单位出差交通补助每天也就100块钱,光青岛机场大巴就占去了60%,让人觉得头疼。另一端机场大巴最低也得20元吧,如果出差当天干个往返,一天的补助不够大巴车票钱。

新旧动能转换,应该先转换人的脑袋,不能只停留在口号上,更应该落实到行动上。如果要组织一场会议,我肯定要考虑参会者交通问题,那么,这60元的大巴票价就可能成为一个绕不过去的坎。我就只能把会议安排在宁波、哈尔滨或者别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