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母心切,饮酒驾车急送病人;暖心执法,公安交警“代驾”送医

2020-09-15 12:06:04 作者: 救母心切,饮

老人摔伤急需治疗,儿子开车送医,可是这名驾驶员却是酒后驾车,被交警逮了个正着。了解情况后,交警接过送医“重任”,将老人送到医院,并等到其家属赶到将老人安顿好后,才带驾驶员回大队接受处罚。

近日,保定公安交警易县大队民警夜查酒驾时,一辆SUV汽车驾驶员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为63mg/100ml,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正当民警要求带其回大队接受处罚时,驾驶员急切地对民警说自己母亲因为摔倒,手腕和头部都受伤了,需要送去医院接受治疗,虽然喝了些酒,但送母心切,才冒险开车。

执勤民警核实情况后,决定先送老人治疗为主,但SUV驾驶员显然不能再驾驶机动车,于是由一名民警代替其驾驶车辆,警车随行,前往医院为老人治疗。

到达医院后,民警主动帮助老人联系医生,找轮椅,并送到急诊室,因为老人担心儿子被处罚,民警又耐心给老人讲解,安抚老人心情。等到驾驶员姐姐、姐夫赶到,民警又对两人说明情况,将老人交接好后,才带驾驶员回到大队接受处罚。

该车驾驶员因饮酒驾驶机动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公安交警对驾驶人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