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昌图:清华学子艾明思到母校下二台中学作励志报告

2020-09-14 23:17:53 作者: 辽宁昌图:清

在今年的高考中,我县第一高中的艾明思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清华大学,明确学习目标,并为之努力;培养好的学习习惯,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并有效的完成,这是艾明思一直以来坚持的学习习惯。桃李芬芳春满园专栏,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艾明思。

近日,艾明思应母校下二台中学邀请,返回母校作励志报告,毫无保留地传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经验,以及备战中高考的心得体会。坚定目标,不懈前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艾明思将自己的成长经历、学习经验与在场学生进行了分享,他告诉学弟学妹们,若想取得理想的成绩,要从制定目标开始,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并为之努力;同时培养好的学习习惯,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并有效的完成;课上四十分钟要质量,专心认真听讲,遇到不会的题记录下来,课下及时解决;力争各科平衡发展,最终才能取得好的成绩。还要在学习的同时培养兴趣爱好,丰富课外活动,提高综合素质,使自己能够全面发展。

从学长的报告中,下二台中学的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感受到了优秀学子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同时也激励了他们更加努力高效的学习,在他们心中埋下了一颗“状元梦”的种子。

据了解,艾明思不仅有效的利用校园时间,在放假回家时,也会阅读各种类型的课外书,在放松之余开拓自己的视野,通过了解更加全面的知识来充实自己。在家中,懂事的他时常会为父母分担家务,体谅父母的辛苦。在校园,他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艾明思坦言,能考入理想的大学,离不开自己的努力,更加离不开父母的默默付出和老师的倾情培育,他很感恩,它将会用更好的成绩来回报大家,回报自己。

艾明思:

“大学生活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我很幸运,寒窗苦读十二年,我终于考上了理想的大学,我也明白我还有很多需要努力的地方,首先我要多多的参加活动,锻炼自己,培养自己的能力,让自己全方面发展,当然还是要以学业为重,我要努力学习,考上大学并不是学习的结束,我的奋斗的路程才刚刚开始,我还要努力的学习,多多的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做理想中的更好的自己。”

全媒体记者:杨欣桐 赵宁

本次编辑:昌图融媒 常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