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东海偷我头盔的那个家伙,抓到了”

2020-09-13 22:31:03 作者: “在大东海偷

早上戴了头盔去上班,

到下班的时候发现,

头盔没有了!

真令人郁闷……

自2018年12月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电动车摩托车驾驶员佩戴安全头盔整治行动以来,安全头盔一时间成了小偷专注的盗窃对象。很多电动车驾驶员对于这类盗窃行为既气愤又无奈。

大东海派出所焦学良行动队队长 焦学良:

早上(戴头盔)来了,到下班的时候发现,头盔没有了,(导致)他(受害者)不敢上路,怕交警抓,再一个,也是为了自身的安全考虑。

头盔被盗的案件频发,三亚市公安局各个派出所的双打行动队也加强打击力度,顶格处罚违法行为人。几个月后,盗窃头盔的违法行为逐渐减少,但是依然有人铤而走险,伸手偷头盔。

就在今年8月底,

一名在大东海某商场上班的员工,

向大东海派出所报警,

他的头盔被人偷走了,

接警后焦学良立即带队赶到现场调查。

大东海派出所焦学良行动队队长 焦学良:

(我们调取了)这个停车场外围的相关监控,这个案发时段,停车时段比较长,我们就慢慢看,最终发现在当天下午6点多的时候,一个送外卖的人员,在停车场,顺手牵羊,直接把头盔拿走了。

通过监控视频上的时间线索,焦学良立即联系这名外卖员所在的外卖公司,在6点多的这个时段,这名外卖员往商场送过外卖,随后排查到是外卖员符某球。

焦学良立即将符某球传唤回派出所接受调查,符某球对盗窃他人头盔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大东海派出所焦学良行动队队长 焦学良:

之前他(符某球)也丢过头盔,所以当时看到这个头盔还比较新,顺手牵羊就拿回去,想留着自己用。

一个头盔几十块钱,

但偷窃换来的却是五天行政拘留,

值得吗?

还是那句老话,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来源: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张旭洋 刘理常 通讯员 白瑛奇 苏红秀

见习编辑:孙琦

审核:汪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