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间谍川岛芳子,后人称为男装女魔,为何一口龅牙还能如此成功?

2020-09-13 00:03:14 作者: 女间谍川岛芳

汉奸无疑是一个会受到唾骂的身份,毕竟古往今来,没有什么比背叛自己的国家更加可恨的事情了,今天我们要讲的就是我国历史上一个大名鼎鼎的汉奸,川岛芳子。

乍一听这名字,是不是觉得这是一个妥妥的日本名字,咋说她是汉奸呢?这她不是日本人吗?实际上这川岛芳子尽管有这么日本名字,但她毫无疑问是一个中国人,不仅如此,真的按身份算的话,她还能算的上是清朝皇族的十四格格。

► 被日本人收为养女

川岛芳子是清朝肃亲王善耆的第十四女,刚好就是在清朝灭亡的前几年出生的,1912年,光绪宣布退位,尽管当时的民国政府也说要厚待清朝皇室,但是曾经享受过国家顶级待遇的一些皇族人员并不满足于所谓的优待,他们还是想重新坐上权力的顶峰,肃亲王善耆就是这么想的。

当时善耆和一个日本人川岛浪速交好,想要借助日本的力量再次实现"满蒙独立",重掌权力,为了讨好川岛浪速,善耆就把自己的十四女显玗,送给了川岛浪速当做养女,显玗后更名为川岛芳子。

被送给川岛浪速的时候,川岛芳子还是一个小女孩,不仅要重新学习语言和文化,还要接受自己养父安排的严苛训练,给她灌输日本军国主义的思想,年纪尚小的芳子思想很快就被川岛浪速给带偏了,已经完全日化了。

尽管川岛芳子从小训练的就非常刻苦,但是川岛浪速并没有因此就放过她,川岛芳子一天天长大,容貌也是越发的俊秀起来,即便是她的一口龅牙令人看得很难受,但这还是掩盖不了芳子的美貌。川岛浪速看到一天天变漂亮的芳子,内心就渐渐生出了歹念。

在川岛芳子17岁生日那一天,他将这个少女奸污了。川岛芳子的内心悲痛不已,她开始无比痛恨自己的女性的身份,被奸污的后一天,川岛芳子最后一次穿上漂亮的和服,绾着精致的发髻,在拍完自己最后的少女照后,就将自己原本的一头长发剪成了男性的中分头,开始长期的女扮男装。

那几年的川岛芳子极其尖锐叛逆,性格暴躁,还自杀过,幸好后来抢救及时,才又捡回来了一条命。自杀未果后,她被送到了鹿儿岛上调节心情,但是岛上美丽的景色却对调节川岛芳子的心情没有什么用。

她天天给自己的哥哥写信,希望自己哥哥能够带她回到中国,但是她的哥哥宪立在国内也是受到颇多的钳制,无力帮助自己的妹妹摆脱现状,况且为了"满蒙独立"这一愿景,他们还不可以与川岛浪速撕破脸皮,川岛芳子需要继续忍耐在日本的生活

► 背叛祖国

1924年,袁世凯将溥仪赶出紫禁城,并且宣布废除清朝皇室的优待条例。日本此时就已经对中国的革命发展态势感到了恐慌,并且因为日本国内也出现了严重的经济动荡,他们急需转移国内民众的注意力,他们策划已久的大陆政策终于可以实施了,川岛芳子感觉到实现"满蒙独立"愿望的大好机会已经到来。

随后川岛芳子毅然拒绝了回到了川岛浪速身边,自己回到了中国,改名金碧辉,并且和一位蒙古王子结婚。但是这段婚姻显然并没有达到川岛芳子想要的结果,仅仅三年之后,川岛芳子就离开了这位蒙古王子,转而投靠了日本关东军,开始为日本方面从事间谍活动。

在九一八事变当中川岛芳子所扮演的就是煽动普通民众情绪,调动当地青年大规模的运动的角色,企图为日本侵华制造恰当的借口,并且搜集了大量的有关张学良方面的情报。因为川岛芳子的出色表现,很快她就被日军的谍报机关重用了。

1931年,日本建立伪满洲国的计划逐渐成型,溥仪也已经被他们秘密的从天津带来了旅顺,但是溥仪的皇后婉容却还留在天津,但是为了完成"伪满洲国"的建立,婉容又是必然要接到满洲国这边来的。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