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征集令”|文明城里暖心事儿,太赞啦

2020-09-15 14:33:08 作者: 文明“征集令

点滴暖心故事

是一个城市文明的缩影

小小善举也能彰显大文明

今天,浐灞君与大家分享

两则身边的暖心事儿

01

路遇伤者伸援手,搭建凉棚暖人心

8月27日下午,浐灞城管执法队员董尧、折永强巡查至沁水路龙湖小学门口时,发现一名男子表情痛苦的躺在路边,便立即上前询问情况。了解得知,该男子行至此处时不慎跌倒,因腿部疼痛而无法动弹,已经联系了家属,但因距离较远家人无法及时赶到,自己只能躺在地上等候家人。

此时天气炎热,地面温度非常高,但因伤势不明,不宜移动伤者身体,执法队员便找来篷布、共享单车,搭建了简易凉棚为男子遮挡阳光,并买来矿泉水供其解渴,同时建议其尽快就医,在征得伤者同意后,执法队员拨打了120救援电话,协助赶到的医护人员挪移伤者,并叮嘱医护人员及时将送医情况告知伤者家属。随后,执法队员继续开展日常巡查执法工作。

02

“给这小伙子点个赞!”

"啊!我手机掉进水里了!"日前,在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几名游客在公园南码头处游玩拍照时,手一滑,不慎将手机掉落水中。

李宏(中)

而这一幕恰好被在此巡查园区水位的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公园管理中队长李宏看到,"别急,我帮你们捞。"看到掉落手机的老人一脸着急的样子,李宏一边安慰老人,一边脱掉外衣跳入水中寻找落水的手机,因水较深并且浑浊,李宏多次潜入水中仔细摸索,最终捞出手机归还给游客。

"太谢谢了,帮我捞回了手机,给这小伙子点个赞!"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机,老人表示非常感谢,"手机里存的电话、资料太多了,对我来说很重要,如果丢了真不知道咋办了。"

而这并不是李宏第一次帮助游客,找回游客遗失的手链、帮助游客找到走散的孩子、将游客落在公园的包完好无损的送交到失主手中……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李宏始终想他人之想,急他人之需。

爱心和善举,温暖与感动

这些散落在城市角角落落的小美好

使城市充满了正能量

平凡的人、平凡的小事

点点滴滴汇聚在一起

就是"文明"最美的样子

文明城市靠大家

创建需要你我他

让我们共同努力

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

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共建我们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