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环创大PK活动

2020-09-11 21:41:16 作者: 利津县第二实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许洪胜 通讯员 周桂霞 韩吉花 东营报道

为充分发挥环境在幼儿教育中“润物细无声”教育作用,利津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在秋季开学初开展了一场“灵动环创,浸润童心,迎接萌娃”的大中小班级环创大PK活动。

老师们充分发挥才智,充分利用废旧材料和自然资源作为环创材料,与孩子们共同创设出了多层次、具有选择性、极具游戏化及互动性的环境。

小班组以缓解幼儿入园焦虑让幼儿爱上幼儿园为中心思想。区角结合家庭情景将自然角与娃娃家打通融合,创设出更具温馨舒适的娃娃家等,室内主题墙也多考虑幼儿年龄特点和互动性以融入、快乐、幸福为主旨进行打造创设。

中班组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多从尝试、探究为切入口进行环创。老师们利用废旧蛋托、纸杯等创设的拼拼墙、搭搭乐、四通八达的水、有趣的影子等,环创中处处体现着科学探究的设计感。

大班组则以我发现我快乐为主要设计方向。大班的孩子探究能力逐渐增强,区角中老师们为孩子们投放大量的低结构材料,孩子们通过与材料的不断互动,创新材料的玩法,多米诺骨牌、快乐泥塑等,到处都能看到孩子们的影子,冰糕棍也让孩子们重新利用,一幅幅创意作品映入眼帘。

此次活动不仅展示出老师们的巧手和智慧,也展示出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环境作为一种“隐性课程”,是幼儿每天所处、所接触的,环创不再仅仅停留在美观上,更注重的是幼儿与环境的互动,同时在创设和观摩的过程中教师们也更加体会到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