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一新居民楼地下室配电箱冒烟,整楼居民被疏散

2020-09-15 20:06:15 作者: 朝阳一新居民

今天下午14时左右,家住东苇路华瀚福园C区418号楼的居民陆续闻到焦糊味,消防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后,发现是该楼地下室1万伏高压配电箱的电线冒烟,需待供电局专业人员抵达处置。期间,物业紧急疏散了全楼人员。

记者赶到现场时,消防车已撤离,418号楼周围围着许多居民,对地下室入口指指点点,物业人员、供电局专业人员也一堆一簇正在谈论此事,还有人在不停打电话沟通。

记者一走进二单元楼门便闻到一股烧焦味,沿楼梯下到地下一层,气味越发刺鼻,呼吸都有些困难。

“可呛死我了!”家住13层的周先生先是闻到了烧焦味,猜测着火了,打算下楼看看情况,结果发现电梯停用。楼梯间里的焦味刺鼻,腿脚并不好的他强忍着浓烟从13层踉踉跄跄下楼来,正赶上消防车抵达。

“我收拾完屋子刚坐下,就听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是物业人员来通知,楼下配电箱短路了,让赶快下楼!”家住17楼的郭女士衣服也来不及换,就快速撤离到楼下。

租户家赵女士则是接到了房东的电话,转达物业下发的短信通知。“我当时心里一惊,赶快抱起熟睡的孩子往楼下跑,这时楼下已经聚集了很多人。”赵女士说。

“我下去两趟,鼻孔都给熏黑了。”一位衣服上印着“国家电网”几个字的工作人员手拿卫生纸不停擦着鼻孔。他告诉记者,险情系电线短路引发冒烟,受到影响的有三个变电箱,对沿街商户有影响,对楼上住户影响不大。经过处置,16时左右除了地下三层楼没有恢复供电外,其余楼层均已恢复。

但惊魂未定的居民仍在不断询问这场突发险情的原因。“我们2017年下半年才刚入住,现在就出现短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居民李女士不停地询问。身穿国家电网工作服的工作人员解释说,可能是系统超负荷引起的电线冒烟。

这样的解释让居民们更疑惑:“又不是夏季用电高峰,怎么会超负荷?”对此,工作人员并未给予解答,只说是偶然事件。“一定要给我们业主一个说法,并拿出整改办法,不然太危险了!”居民李女士说。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曲经纬 实习生 李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