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一居民楼火灾被扑灭,住户反映空调外机上常落满烟头

2020-09-16 20:55:55 作者: 西城一居民楼

9月16日下午4时许,有市民反映,西城区宣武门外东大街一居民楼着火,有很多辆消防车赴现场救火,很快将火扑灭。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此次火灾中无人员伤亡,仅居民家中阳台受损,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而据当事住户反映,着火阳台外的空调外挂机上时常落满烟头。

16日下午4时许,有市民反映:“宣武门一住宅楼着火了,消防员正在紧急救援。”市民拍摄的视频及图片中可以看到,数辆消防车停在一社区门口,消防员正在铺设水带等设施,救火的水柱正对准一居民楼阳台喷水。下午6时许,记者赶到现场,在起火的宣武门外东大街22号楼前看到不少被烧毁的家具,地上还残留着火灾后的黑灰。进入22号楼,空气中漂浮着一股烟味,地面上残留着消防救援留下的水渍。

在事发的楼层,当事人薛女士一家正在打扫卫生。据薛女士回忆,事发在下午4点左右,当时薛女士的父亲正在距离阳台较远的屋里午睡,对于起火之事全然不知,还是楼下的邻居最先发现。“我们一家在这儿住了40多年,我父亲都98岁了,跑也跑不动,今天这场火灾可是把我们吓得够呛,当时阳台火烧起来了,全是烟。幸好社区给每层楼都配了灭火器和灭火毯,正好派上用场,好多其他层的邻居也拿灭火器、水盆过来帮忙,后来消防员来了,没一会儿火就扑灭了。”薛女士说。

记者在薛女士家看到,朝北一侧的阳台已被烧的黑黑的,只剩窗架,内屋的窗户也被烧没了,墙面上有一片烟熏痕迹和裂纹,屋内衣柜、床铺等家具也略有损坏,地面满是水渍和黑灰,一片狼藉。“阳台上有老人用的两台轮椅和一张折叠床,现在都烧毁了,屋内暂时不能用电了。”

事发后,宣东社区工作人员和消防工作人员紧急到场处置,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当中。

对于起火原因,不少居民猜测,是老人家的空调年久失修,电线短路所致,再加上今天风大,以及老人爱在家中囤积一些杂物,才会引起火灾。而薛女士则表示,平时她经常能在阳台外的空调外挂机上看到掉落的烟头,或许和此事不无关系,希望这一问题能引起重视。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 实习记者 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