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率92.07%!厦门第二批游泳场所卫生监督抽检结果公布

2020-09-17 08:55:13 作者: 合格率92.

台海网9月17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昨日,厦门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公布今年第二批游泳场所卫生监督抽检结果:抽查全市共101家泳池,合格93家,合格率92.07%,不合格8家,主要不合格指标为细菌总数、尿素、大肠菌群。第一批泳池水质检测结果为不合格的11家单位(详见本报2020年8月13日A12版报道),二次抽检结果均为合格。

此次泳池卫生大抽检指标为《游泳池卫生标准》中规定的游离性余氯值、浑浊度、PH值、尿素、细菌总数和大肠菌群等。这几个指标在抽检中代表什么意思?据卫生监督员介绍,泳池内如果余氯过低,会导致泳池内细菌消杀不够,造成细菌超标,过高则对身体会造成一定伤害;尿素指标则反映池水处理效果,人的汗和尿液都含有尿素,如果泳客在下水前没有进行淋浴,或泳池没有补充足量新水,都有可能导致泳池水中的尿素含量不断积蓄,造成尿素超标;PH标准值为6.5-8.5,PH值影响人体舒适感官和游泳池硬件结构的外观及使用寿命,还影响氯消毒剂的消毒活性和池水对污染物质的缓冲能力;细菌总数超标严重,易导致皮肤病、红眼病、中耳炎等传染病的传播。

目前,卫生监管部门已对此次抽检不合格的8家企业开具监督意见书责令其限期整改。

卫生监督员提醒,市民若有泳池卫生问题可拨打市民热线12345进行反映。(记者 刘蓉 通讯员 陈微微)